贾巴尔赞字母哥:明明是7尺大汉 打球却像后卫

贾巴尔赞字母哥:明明是7尺大汉 打球却像后卫
2022年09月24日 11: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4日,雄鹿队史2冠,分别是由贾巴尔和扬尼斯-安特托昆博所带来的,后者俨然有成为雄鹿队史最伟大球员的态势。近日,贾巴尔做客前湖人球员兼主帅拜伦-斯科特的播客节目,称安特托昆博一个7尺大汉能像后卫那样打球,如果是他,早被教练摁板凳上了。

  在节目中,贾巴尔表示:“那个来自雄鹿的年轻人安特托昆博,天啊,他可以称得上是一名7尺大汉了。但在抓下防守篮板后,他却变身为一名后卫,在攻防转换中去攻筐。如果我要是像他这样打球的话,我早就被教练摁在板凳上了。”

  贾巴尔此话,正说出了一点,即上世纪70、80年代NBA对大个球员的使用方式,和如今是截然不同的。当今的大个要求全能,而安特托昆博的全能在当今NBA也是出类拔萃的。

  当年,贾巴尔率雄鹿2次打入总决赛,并在1971年夺得队史首冠。而他在雄鹿6次入选全明星,3次当选常规赛MVP,1次当选总决赛MVP,5次入选最佳阵容,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安特托昆博生涯迄今率雄鹿拿到一冠,2次当选常规赛MVP,1次当选总决赛MVP,6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最佳阵容,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还当选过最佳防守球员和进步最快球员。

  如今,安特托昆博已经以14321分超越贾巴尔,成为雄鹿队史得分王。未来,他还会在更多领域超越贾巴尔。(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