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森:姚鲨在当今仍会有统治力 追梦防不了

杰弗森:姚鲨在当今仍会有统治力 追梦防不了
2022年08月05日 10: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姚明若在当今NBA会怎样?近日,前NBA球星理查德-杰弗森做客《Road Trippin`》节目,称若将姚明放到现在,他也会像奥尼尔那样打出统治力,德雷蒙德-格林根本没法防。

  在节目中谈到姚明,杰弗森表示:“若在当今NBA,他会和沙克一样打出统治力。或许他会在挡拆时被针对,但若打小球,像德雷蒙德、塔克这种小球内线绝不会被安排去防他。和沙克一样,姚明也是德雷蒙德防不住的。要想对付他俩,你的阵中必须得储备3名大个,这样一来你外线的深度就会受到影响。”

  杰弗森打趣称:“按一场比赛要对沙克犯规18次来算,你队内必须得有2到3名大个,我可是在2002年总决赛和沙克对垒过的啊。”

  2002年总决赛,还是菜鸟的杰弗森随篮网闯入总决赛,但被湖人4-0剃了光头。4场下来,奥尼尔场均得到36.3分12.3个篮板3.8次助攻2.8次盖帽,命中率59.5%,率队完成三连冠,并连续第3次当选总决赛MVP。

  姚明在NBA出战8个赛季,共出战486场,场均得到19分9.2个篮板1.9次盖帽,命中率52.4%。姚明具有出色的投篮手感,他的身高、投篮和脚步动作,会让德雷蒙德-格林这样的防守者望洋兴叹。(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