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季后赛被点名次数最多 对手透露有2大原因

库里季后赛被点名次数最多 对手透露有2大原因
2022年05月28日 09: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8日,谈到季后赛被“点名”次数最多的球员,库里肯定无法绕过。近日,据《The Ringer》记者Zach Kram报道,有对手球队透露了他们总是“点名”库里的2大原因,一是因为库里防守相对薄弱,二是想要消耗库里。

  昨天勇士以4-1淘汰独行侠,时隔3年重返总决赛,库里也当选首届西决MVP。在比赛进行途中,《Second Spectrum》统计了自2013-14赛季以来,单季常规赛和季后赛被“点名”次数之差达到20次的8名球员,其中库里竟4次上榜(2018年对火箭,+27.5;2022年对独行侠,+26.3;2018年对骑士,+23.8;2017年对骑士,+15.8),无疑是这一时段在季后赛被“点名”次数最多的球员。

  对此,一名来自对手球队的知情人士解释说,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有2大原因。其一是库里的防守能力相对平庸,在如今这支勇士阵中,他仍算得上是防守的薄弱环节。“我们会在防守端针对他,部分原因是勇士其他防守者们都太出色了,”该知情人士说,“另一个原因和防守毫无关系,我们只是想在另一端也消耗他。”

  其实,库里对此也有充分的认识。在2018年西决对阵火箭前,库里曾说:“如果我是对手球队的主帅,我肯定也会做出同样的安排。毕竟我的身边是克雷(-汤普森)、安德烈(-伊戈达拉)、德雷蒙德(-格林)和KD啊。”

  其实,库里近年来的防守已有所提升,但仍免不了会被对手“点名”,今年总决赛不管对阵凯尔特人还是热火,也必然会如此。而库里要做的就是让对手为此付出代价。(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库里防守点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