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谈MVP力挺大帝 称约基奇想蝉联得学当年库里

KD谈MVP力挺大帝 称约基奇想蝉联得学当年库里
2022年04月13日 10: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3日,从目前传出的消息看,貌似约基奇在本季MVP争夺战中要稍稍领先于恩比德,但也有人力挺恩比德。在接受NBA记者Nick Friedell采访时,杜兰特就力挺恩比德当选本季MVP,同时认为约基奇的表现和上赛季相差不大,要想蝉联MVP得像2015、2016年的库里那样。

  在采访中,杜兰特表示:“如果必须做出选择的话,我会选恩比德为MVP。他是本季NBA得分王,两双次数也领跑联盟,他的球队还赢了51场。从数据来看他的表现是不可思议的,打出了精彩的一个赛季。”

  杜兰特也深知今年MVP竞争有多么激烈,他自己在季初也曾是MVP热门候选人。“只要闭上眼睛,从排名联盟前6到前7的球员中任选一人,他都有资格当选本季MVP,”杜兰特说,“这展示了我们这个联盟如今有多么出色,有多少天赋出众的球员,但我还是会首选恩比德。”

  此前恩比德曾称他对如今MVP的评选标准有些失望,杜兰特也同意他的看法。

  “这很不幸,”杜兰特说,“有些球员竞争力不足就是受限于无法讲一个好故事,这有些和球员自身有关,有些则和其他人的看法有关。拿乔尔来说,更多人会更偏爱扬尼斯和约基奇。这很容易理解,毕竟后两人的性格更讨喜,也更能讲一个好故事。”

  “但对于一名球员,人们的关注点应放在比赛本身,放在赛场上都发生了什么,所谓‘你是谁’和‘你有怎样的性格’都无关紧要,在评选MVP时根本不该将其纳入考量,”杜兰特接着说,“回到乔尔这件事上,有些评委就是偏爱另2人,这很不公平,但时有发生。”

  此外,杜兰特对于怎样才能蝉联MVP也有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如果你要蝉联MVP的话,应该像(在2015和2016年蝉联MVP的)库里那样,”杜兰特说,“头一年拿MVP,库里场均大概是23分7次助攻,但第二年他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30.1分6.7次助攻)。在我看来,如果你要蝉联MVP,就不能复制此前曾做过的事。这不是什么金科玉律,只是我的看法。”

  “如果2015-16赛季勇士打出73胜,但斯蒂芬场均仍只有23分的话,他也无法蝉联MVP。你必须有所提升,取得更大的成绩,超过以往的自己,才有资格蝉联MVP,否则就该把MVP奖杯拱手送人。蝉联MVP是很了不起的,球队战绩和个人表现缺一不可。约基奇本季表现很出色,但恩比德丝毫不逊于他,他配得上MVP。”

  杜兰特这番话,会传进评委们的耳朵里吗?恩比德还有机会生涯首次当选MVP吗?(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