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联盟头号恶汉 雄鹿要做挑战秩序的反派?

包庇联盟头号恶汉 雄鹿要做挑战秩序的反派?
2022年01月24日 12:30 新浪体育

  雄鹿后卫格雷森-阿伦对公牛后卫卡鲁索的恶意犯规登上了篮球圈的热搜,你在NBA的赛场上多久没看到如此恶劣的犯规了?

  在卡鲁索接球上篮的一瞬间,从斜侧杀出的格雷森-阿伦先是跳起尝试封堵卡鲁索的攻框,但当卡鲁索第一下没有触碰到皮球时,他随即用另一只手狠狠地拽住卡鲁索的手臂,并且重重地将其放倒在地。

  在空中失去平衡,毫无保护就摔倒在地的卡鲁索因此手臂骨折。

  但更让卡鲁索愤怒的是,造成他受伤的格雷森-阿伦似乎像无事发生一样,连对卡鲁索的伤势进行询问都懒得做。

  所以,大家都觉得,阿伦就是故意搞伤卡鲁索的。

  几乎所有人都一致认为,这是个应该被严惩的举动。

  因为,格雷森-阿伦可不是初犯了,在恶意犯规领域,他可是劣迹斑斑的名人了。甚至当他进入联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被捧到了与兰比尔、里克-马洪等恶汉齐名的高度了。

  阿伦还在杜克打球时,恶名就已经传遍全美。虽然他的球打得不错,但脏也是真的脏。

  2016年,杜克对阵路易斯维尔的比赛,阿伦终于露出了他凶恶的爪牙。

  阿伦在一次突破上篮后摔倒在地,可能是因为进攻受阻感到生气,也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被犯规而满腹不爽,倒地后的阿伦没有立刻起身回防,反而故意伸脚给正在运球快攻的路易斯维尔球员使绊子。

  而且,这一切都在裁判的眼皮底下发生。

  在那个阿伦成长为绝对主力的大二赛季,与球技一同增长的还有阿伦的脾气。他在第二次对阵路易斯维尔的时候肘击对手,而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阿伦又在与佛罗里达州立的比赛里伸脚绊倒对手......

  但诡异的是,你也搞不清楚阿伦究竟是彻头彻尾的恶汉,还只是打球上头情绪失控,因为赛后他居然痛哭流涕地接受采访,向对手真诚道歉,说自己的犯规实在太过丢人......

  当大三的阿伦又一次把对手绊倒,即便阿伦哭得极为真诚,老K教练还是果断地宣布将阿伦无限期停赛,并且剥夺了他的队长职务。

  但是,从现在来看,不知道老K是觉得阿伦屡教不改太过恶劣,还是当时纯粹是为了让弟子避避风头。

  毕竟,对于自己人来说,阿伦可是个好用的球员。

  大家都看得到,今天的阿伦,仍然没有改掉任何恶意伤人的习惯。

  到了NBA并没有让阿伦收敛,连纯粹只是练兵的夏季联赛也不消停,他先是抢球的时候故意上腿阻扰老鹰球员未果,随后又在防守端擒抱特雷-杨引发冲突。

  而且,他的新队友多诺万-米切尔也在场下观战,而米切尔当年在路易斯维尔打球可领教过阿伦的小动作,还愤怒地给过阿伦一巴掌,看到此情此景,米切尔也不知道作何感想......

  但阿伦的雄鹿队友们选择了支持他,虽然阿伦在恶意抱摔卡鲁索之后成为众矢之的,但雄鹿球员成为了他的坚实后盾——尽管这样的支持显得有点那么不合时宜......

  更加令人不解的是,雄鹿官方更是一副“我没错”的口径。

  在阿伦对卡鲁索恶劣的犯规之后,雄鹿官推还故意放上阿伦吃甜甜圈的动图表明立场,此举不仅惹得公牛官推直接在评论区下方打出疑惑的问号,更是引得球迷怒火中烧,把雄鹿看成是全民公敌。

  最后,雄鹿迫于舆论压力删掉了那条推特,但删掉推特并不代表他们不支持阿伦了,在阿伦被禁赛的处罚公布后,雄鹿官方立即发出声明表示“不同意联盟做出禁赛的决定”,声称会“继续支持阿伦”。

  或许雄鹿官方是看到了联盟对于不同处罚的区别对待,因为在同一个比赛夜,湖人的霍顿-塔克也对萨格斯有着相同的恶劣犯规,只不过萨格斯没有受伤,霍顿-塔克只是吃了个1级恶意犯规而已......

  但是,这不是雄鹿“包庇”阿伦的理由,尤其是对这样一个曾经有过无数劣迹的球员,当他再次出现故意伤人的举动时,你不能云淡风起地一笔带过,然后当作无事发生。

  鉴于阿伦的恶劣行径,加上去年字母哥垫脚弄伤欧文的“前科”,球迷们已经开始把卫冕冠军雄鹿,当作联盟头号反派了。

  不过,雄鹿为什么要这样给好不容易拿下冠军的自己抹黑呢?

  除了阿伦的确是个好用的打手之外,或许还因为这样有利可图?

  过去几年球迷已经大呼现在的文明联盟让比赛变得太过无趣,球迷们开始回忆曾经那些拳拳到肉的铁血篮球,甚至在场上直接动手的打架斗殴。

  那么,在联盟整风运动持续进行的大背景下,卫冕冠军要做那个挑战秩序的出头鸟?

  对于雄鹿这样的小球市队伍来说,胜利不是永恒的,字母哥也总有一天会老去,那么届时,雄鹿又要回到摆烂重建的原点。

  但是,如果雄鹿能够趁势建立起球队的独特文化,或许能改善雄鹿队在NBA历史上总是无人问津的惨淡局面。

  就像当我们今天谈起活塞,仍然能联想起04年铁血篮球的烙印。

  毕竟,黑粉也是流量,在这个商业联盟里,只要能吸引到关注,总会有人买单的。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雄鹿阿伦卡鲁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