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如何引进本西哈里斯?威少势必成为筹码

湖人如何引进本西哈里斯?威少势必成为筹码
2022年01月12日 10: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2日,今天美媒传出消息称,76人想要在送走本-西蒙斯的同时打包送走托比亚斯-哈里斯。此消息一出,不少球队的球迷都开始蠢蠢欲动,其中包括湖人球迷。那么,湖人要怎么做,才能同时吃下这两人的合同呢?

  听闻这一消息后,前湖人球员库兹马就更新社媒发出疑问:“你们要怎么打包8000多万?”

  库兹马指的是西蒙斯和哈里斯二人本季的薪资总和,但略有夸大之嫌。西蒙斯5年1.7亿的合同到2025年到期,本季年薪3159万,下赛季年薪3393万;哈里斯5年1.8亿合同在2024年到期,本季年薪3600万,下赛季年薪3848万。其中,二人本季年薪之和为6759万,下赛季年薪之和为7241万。

  无疑,如何配平二人的高薪,是湖人所要考虑的。为此,他们必须要将威少放入交易,他本季年薪4421万,下赛季是4706万的球员选项。此外,湖人还要打包塔克、努恩、蒙克和(或)奥斯汀-里维斯,并附送2027年的首轮签。

  不过,这仅是从薪资角度考虑,实际操作起来难度颇大。首先,安东尼-戴维斯和努恩接近复出,湖人接近完全体,而这对于本季的湖人还是首次,很多人还在期待看看完全体的湖人是啥样;其次,这份筹码能否打动76人很难说,毕竟有消息称森林狼除了唐斯和爱德华兹,其他球员可供76人随意挑选,也是诚意满满。而此前有消息称威少的交易价值有限。

  最后,这笔交易达成后,湖人的薪资总额又将上涨(按目前阵容预测,湖人下赛季薪资总额达1.45亿,排NBA第9),无疑又要交更多奢侈税;而相比威少,西蒙斯和哈里斯的合同年限更长,湖人最早也要到2024年才能解套。

  当然,西蒙斯和哈里斯都是能给目前的湖人提供帮助的。西蒙斯虽投篮不见长,三分不灵光,但他能防守能组织,能串联内线,还能防守多个位置,哈里斯则是空间型内线,他们都能补上目前湖人的缺口。不过,到了季后赛中西蒙斯会被对手放空,而哈里斯和安东尼的位置和功能也有些重叠。

  总之,从摆脱威少合同并试试手气的角度考虑,引进西蒙斯和哈里斯是湖人可以考虑的,但这样的交易也会给湖人带来新的问题,且未必能让他们距总冠军更近。湖人是否该迈出这一步,需要高层仔细思量。(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