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为何难防?湖人软肋被针对且无人可用

莫兰特为何难防?湖人软肋被针对且无人可用
2021年12月30日 13: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30日,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湖人以99-104被灰熊逆转,莫兰特本场和詹姆斯对飙,全场轰下41分10个篮板2次抢断2次盖帽,三分7中6。由此也引出一个问题:为何湖人阵中谁都防不住莫兰特?

  本场比赛前,湖人临时主帅菲兹代尔已在“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称莫兰特是一位真正的超巨,“我知道今晚我们将很难防住他。”而赛后,菲兹代尔又表示,莫兰特是超巨,是一位强硬的球星,湖人让莫兰特进入了自己的节奏。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湖人谁都防不住莫兰特?从比赛中可见,莫兰特是很会找窍门的,他持球总是不停地寻找湖人防守的薄弱环节,威少和安东尼都成为他寻找的突破口。而在这种情况下,即便威少拼尽全力,但面对莫兰特仍显得力不从心。单打能力强的后卫主动寻找对方阵容的防守软肋,然后连续施加打击,这在近来的NBA已屡见不鲜,今天湖人又中了莫兰特的招儿。

  第一道篱笆扎不稳,就会造成连锁反应。一旦莫兰特持球突入,詹姆斯就要去篮下协防,因为湖人的内线在莫兰特的眼中就是一马平川。他兼具速度和对抗,着实是湖人内线的一大威胁。这在末节体现得尤为明显。面对莫兰特的突破,湖人被迫收缩防守,却又漏掉了外线。

  面对莫兰特,湖人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努恩、隆多和阿里扎的防守皆可指望,但他们本场都打不了;即便能打,面对本场的莫兰特又能有多大作为?这个问题同样要扔给本场能出战的布拉德利、蒙克、斯坦利-约翰逊和小塔克等。即便是詹姆斯,37岁的他也难以跟上莫兰特的脚步,何况如今的詹姆斯已负担过多。

  话说回来,莫兰特本季入选全明星基本板上钉钉,也是联盟一号位冉冉升起的新星,冲击力强劲,联盟能防住他的球队本来就寥寥。只是今天40+10的表现太过耀眼而已。(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湖人莫兰特防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