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科比邓肯最难防 只有时光老人能防奥尼尔

马丁:科比邓肯最难防 只有时光老人能防奥尼尔
2021年09月21日 12:49 新浪体育

  奥尼尔、邓肯和科比是21世纪头10年NBA的标杆人物。近日,前NBA球星肯扬-马丁做客阿里纳斯的节目《No Chill》。期间,马丁称科比和邓肯是最难防的,而只有时光老人能防得住奥尼尔。

  马丁在节目中先说起了科比。他称曾看过一段自己在2009年西决防科比的视频。当时,马丁没有被科比的假动作所欺骗,最后科比只能选择后仰投篮。但尽管马丁给足了对抗,科比仍稳稳命中投篮。

  马丁称,他和科比的对位就像在下国际象棋,他俩对彼此无比尊重,竞争性十足也很有趣。有次他以为自己防住了科比,科比却用左手高抛打板得分。在回防时,他还去和科比说:“别再这么打了啊,兄弟。”

  随后,马丁谈到了邓肯。他称在防守端总能牵着对方的鼻子走,但邓肯是个例外,邓肯永远是在以自己的节奏打球,全然不顾对方的防守。但让马丁感到骄傲的是,他至少能让邓肯在打板投篮时不那么舒服。

  马丁坦言,和邓肯对位让他成为更棒的防守者,他得学会预判,在罚球弧附近阻止邓肯接球。他也感慨,科比和邓肯在进攻端无愧于大师级。

  但在阿里纳斯提到防守奥尼尔时,马丁却直接表示这不可能。他称不管他效力篮网还是掘金,从来都不会去一对一单防奥尼尔,只会去协防,因为除了时光老人之外,根本没人能防得住奥尼尔。

  马丁打趣称,明明奥尼尔不会在禁区以外出手,他却成了最有统治力的球员,联盟为了限制他还不得不修改规则,“这太疯狂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科比邓肯奥尼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