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只接受加盟湖人 回家夺冠是两全其美选择

威少只接受加盟湖人 回家夺冠是两全其美选择
2021年08月17日 09: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10天前,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成为湖人一员。这桩交易令人始料未及,只有威斯布鲁克心中有数。加盟湖人,是他唯一接受的交易。

  湖人在2020年夺得NBA总冠军,但刚过去的赛季,因为受到伤病影响,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对阵容进行调整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8月7日,他们临时改变交易目标,从奇才得到了威斯布鲁克。

  在这之前,他们本来在跟国王谈交易,而且差点就得到了巴迪-希尔德。因为能得到威斯布鲁克,他们马上改弦更张。

  湖人有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为核心,但两人上赛季都因伤缺阵多场。除了这两人,并没太强的火力支援,这也是他们过早出局的原因。

  要赌两人都保持健康,这个几率并不是很大。所以湖人找来第三个得分点。

  为此他们付出不小代价,放走了凯尔-库兹马、蒙特雷斯-哈雷尔和卡德维尔-波普,此外还有今年唯一的首轮秀。

  同时,湖人不断找来物美价廉的老球员,卡梅罗-安东尼、德怀特-霍华德、特雷沃-阿里扎和维恩-艾灵顿等人相继加盟。洛杉矶湖人被称为“养老队”。

  威斯布鲁克选择回到家乡,也出于对总冠军的考虑。毕竟湖人有两名大将,仍是夺冠热门。

  据奇才总经理汤米-舍帕德透露,湖人是威斯布鲁克唯一想去的球队。除了湖人,跟其它球队交易的话,威斯布鲁克会选择拒绝。

  “如果有机会到湖人,那是他唯一愿意接受的,”舍帕德说,“他拥有能进名人堂的职业生涯,为我们做了很多,当然也为我,我会努力帮他实现目标,当然,对奇才也有好处。这次,我们能完成交易,而且对奇才也有帮助。”

  不仅仅为了夺冠。作为一个洛杉矶人,作为UCLA大学的学子,威斯布鲁克想给洛杉矶社区带来影响。他出生于洛杉矶县的长滩。

  “回家,这是最重要的事,”威斯布鲁克说,“有可能激励这里的年轻人,为我成长的地方做一点贡献,这是最重要的。”

  这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效力的第三支球队,也是他第一次为洛杉矶球队效力。

  他与詹姆斯和戴维斯能否配合好还是问题,但这种可能性此前就已经讨论过。

  据当地媒体报道,詹姆斯和戴维斯谈过调整位置的问题,詹姆斯从小前锋改打大前锋,戴维斯改打中锋。

  这样的话,威斯布鲁克的加盟将是一箭三雕的生意。一、他回家了,二、有机会夺冠,三、还能打他最喜欢的位置。

  对于戴维斯来说,这却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他职业生涯最喜欢的位置是大前锋,虽然也打过中锋,但效果并不是很好。而且内线硬扛,也更容易受伤。

  詹姆斯最喜欢的位置也是小前锋。不过他是联盟少数能打5个位置的球员,打小个阵容时,他甚至能打中锋。

  以他的组织能力,去打大前锋有些屈才。不过有威斯布鲁克在场时,他他不需要有太多球权。

  湖人最大的问题仍是空间。詹姆斯和戴维斯都有外线射程,但三分不是他们长项。威斯布鲁克也不擅长此道。

  詹姆斯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36.5%,戴维斯则只有26%,威少为31.5%。

  而且威少的特点是攻击篮下,以突破为主,这更无法拉开空间。

  如何解决这个难题,这是湖人主帅沃格尔的事情,这个答案价值数千万美元。(吴哥)

湖人威斯布鲁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