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加盟提升尼克斯上限 东部仍面临激烈竞争

沃克加盟提升尼克斯上限 东部仍面临激烈竞争
2021年08月05日 12: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肯巴-沃克成为尼克斯一员。他能让尼克斯一举成为强队吗?NBA专家对此进行分析。

  尼克斯有大把薪金空间,在自由人市场收获也不错,但并没得到想要的超级球星。肯巴-沃克的到来,至少使他们阵容变得好看些。

  沃克是在被雷霆买断之后加盟尼克斯的,这使出他们不用付出太多。

  尼克斯此前的签约,都引起讨论,但签沃克,基本不会有人反对。这是个低投入高产的投资,基本没有风险。

  尼克斯上赛季表现不错,常规赛战绩居东部第四。经过一番补强之后,他们也就落后于篮网、雄鹿和76人。至于热火,也还要经过证明。

  不过围绕着沃克,尼克斯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沃克适合尼克斯吗?

  过去两个赛季,沃克共缺席45场比赛,原因是左膝受伤。上赛季他缺席29场,而就算他健康的时候,效率也不是很高。平均得19.3分和4.9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6%,远达不到当年成为全明星时的高度。

  如果沃克能完全恢复,他将是尼克斯最好的组织后卫。上赛季他们不得不靠老将德里克-罗斯。

  上赛季尼克斯太过于依赖朱利叶斯-兰德尔,沃克的到来,将会令他轻松很多,至少不用再去控球。

  沃克的适应性很强。就算在黄蜂时,他也不用靠单打独斗。

  >>尼克斯在东部的位置。

  从理论上说,沃克的到来,将使他们在东部变得更强。更何况,还加入了埃文-福尼尔。

  篮网仍是最强的球队。“三巨头”仍在,只在他们健康,就是夺冠的热门。

  雄鹿是卫冕冠军。他们也有“三巨头”,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朱-霍乐迪和克里斯-米德尔顿。留下鲍比-波蒂斯是关键,而乔治-希尔显然是一个加强。东特-迪文森佐也将恢复健康。

  76人则有些不确定。本-西蒙斯还在队中,能否将他交易出去是问题。虽然西蒙斯是个不错的球员,但不敢进攻,这将令一些球队望而却步。

  热火也得到了加强,凯尔-洛瑞加盟,他们仍是东部劲旅。而且从雄鹿挖到了PJ-塔克,留下了泰勒-希罗和维克托-奥拉迪波。他们的表现不会比今年差。

  老鹰在首轮击败了尼克斯。他们仍以特雷-杨为核心,留下了主要球员。

  凯尔特人、公牛和步行者,实力都与尼克斯相当。

  就算在东部,尼克斯要出头也不容易。

  >>尼克斯的前景。

  沃克的到来,使尼克斯的发展空间更广阔。

  沃克现在不是巨星级球员,但选择了尼克斯,这就能说明问题。虽然跟他来自纽约有关,但至少证明他看好尼克斯。

  2019年,尼克斯就想要沃克,但并没有成功。

  过去两年,尼克斯最担心的就是组织后卫问题,所以夏天也要极力加强。

  上赛季,当罗斯受伤时,他们几乎没有可用的组织后卫,兰德尔被逼成为组织前锋。

  沃克和福尼尔的加盟,使得尼克斯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而且两人还可以在场上共存。沃克打得分后卫没问题,甚至何以打小前锋。

  东部强队也很多,尼克斯的位置毕竟尴尬。他们处于中间位置,打得好的话,仍有可能是前四。而要是打得不好,则有可能要为季后赛门票而战。

  不过,随着阵容的确定,尼克斯的上限比此前高了许多。(吴哥)

沃克尼克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