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重建!大手笔引进洛瑞 热火重回东部前三

永不重建!大手笔引进洛瑞 热火重回东部前三
2021年08月04日 21:17 新浪体育

  洛瑞终于在一笔先签后换的交易中被猛龙送至热火,他的生涯迎来新的阶段,热火也成为2021年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的赢家之一。而能签下洛瑞,是热火赢球文化下的产物。

  洛瑞是一位35岁的老将控卫,身高并不出众,能否以一己之力让热火成为东区第三豪强,比肩雄鹿和篮网,目前仍待定。但热火对待新赛季的态度,为了总冠军不断奋进的建队思路都是值得肯定的。近年来,热火始终在赢球,不像其他球队那样过得浑浑噩噩。

  即便对于未来仍有诸多考虑,但热火此番就是为了赢在当下,就是本着成为联盟最佳球队的目标而去的。在帕特-莱利治下,热火只想成为每一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大赢家。

  洛瑞堪称是2021年自由球员市场上位居第一梯队的球员。他能组织也能防守,而后场防守正是热火这几年一直想要提升的。此外,洛瑞还具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是关键时刻的“大心脏球员”。

  洛瑞的到来无法让热火立刻成为争冠球队,甚至只会让热火在季后赛中多赢下一轮,也同样会招致批评,但热火“每个赛季都比上赛季多赢一些”的建队思路,和洛瑞却是契合的。洛瑞不是能让球队脱胎换骨的球员,但他适合热火的球队文化,能让热火更进一步。

  热火当然也有其他选择,比如战略性选择摆烂,和当年的76人一样选择“相信过程”,但热火拒绝这么做。他们只会尽其所能,成为雄鹿和篮网之后东区的第三强队。在引进洛瑞之余,热火还续约了吉米-巴特勒和邓肯-罗宾逊,组建起了巴特勒、阿德巴约、洛瑞、邓罗和希罗等为主的核心阵容。

  或许,热火目前距争冠尚有距离,但他们的吸引力足够,即便在下赛季重返总决赛也不会令人意外。热火从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赛季,这是他们深受喜爱的原因之一。

  洛瑞的到来,无疑是受到保罗在2020-21赛季率太阳复兴的影响的。迈阿密球迷也曾不看好保罗,认为他年龄大、合同大,但保罗却凭借丰富经验和卓越领导能力率太阳打入总决赛,实现了飞跃。

  和保罗一样,洛瑞也是热火近年来所欠缺的那类传统后卫,此前的诺里斯-科尔、查尔莫斯和德拉季奇等都不是这种类型。洛瑞的球风有些近似于蒂姆-哈达威,很强硬,能投中距离,对持球人的防守堪称一绝。

  尽管相比此前热火为争冠而进行的操作(2004年引进奥尼尔,2010年组建三巨头),引进洛瑞的确力度小了些,但这已是热火在2021年休赛期的最佳选择。而这也不仅仅是补强,这更像是热火球队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他们永不重建,只会补强,尽一切可能去变得更好。

  (魑魅)

猛龙洛瑞莱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