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从西边升起!5理由证明太阳成夺冠最大热门

太阳从西边升起!5理由证明太阳成夺冠最大热门
2021年06月15日 21:46 新浪体育

  尽管太阳在2020-21赛季的常规赛中拿下西区第二,但此前并没多少人将太阳列为夺冠热门。直到太阳在西区次轮4-0横扫掘金,并取得季后赛7连胜时,人们才惊呼太阳竟成了最新的夺冠大热门。这样说绝非空穴来风,以下5大理由可支持这一说法。

  1、防守具有统治力

  在今年常规赛中,太阳的攻防效率都在联盟前10之列,在需要限制对手时,蒙蒂-威廉姆斯治下的球队表现不俗。季后赛中,太阳的防守效率更是16支参赛队第2,这得益于他们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彼此间的有效沟通。

  杰-克劳德是太阳的防守大闸,总是在场上贡献110%;艾顿的臂展和力量,在次轮给约基奇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米卡尔-布里奇斯和卡梅隆-佩恩也是速度快的、狡猾的防守者;布克和保罗的防守也值得一提。在太阳防守下,对手的总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42.3%和32%,他们很少会让对手轻松深入篮下。

  2、布克的声明

  布克一直在等待能在季后赛闪耀的时刻,不消说,如今他的表现已远超预期。他率队连续击败了湖人和掘金,场均轰下27.9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7.7%。他能以人们所能想到的任何方式去得分,不管是突破到篮下,还是抛投,或者是三分。你可以说布克就是为这样的时刻而生的。此前数年他始终有此表现,但人们却不相信他在季后赛能同样如此,如今这些人都被打脸了。

  3、保罗的决心

  保罗几乎整个生涯的季后赛都被伤病所毁了。而在今年首轮G1肩膀受伤后,貌似他今年的运气仍不好,但他却对此做出了回应。尽管在对阵湖人的系列赛他的出场时间有限,但在对掘金的系列赛他则是倾尽全力。

  我们都知道保罗能给这支太阳带来什么。几乎从第一天起,他的领导能力和篮球技艺就让所有围绕在他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好,率太阳拿下西区第二。但考虑到他36岁的年纪,谁预料到他竟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肩伤已被保罗抛诸脑后了。在次轮晋级战中,他轰下37分。4场下来,保罗场均可得25.5分,总共送出41次助攻。他的总命中率达到62.7%,罚球更是百发百中,几乎无可阻挡。保罗还证明了,不需要投出令人侧目的三分命中率也能赢球,他的中投臻于化境,也让对手无从防范。

  尽管没人会质疑保罗的名人堂资格,但毕竟他到现在都无冠,如今则是最好的机会。以他目前的表现来看,没人能阻止他,不管包夹还是单防都不奏效。这将是保罗赢得总冠军戒指的最后良机。

  4、角色球员各司其职

  保罗和布克统领着太阳,但该队也有一些角色球员,总是能在季后赛中挺身而出。克劳德带来了总决赛经验和三分球,多次命中过关键球;布里奇斯和卡梅隆-约翰逊在攻防两端都很勇敢,三分也少不了;佩恩上演了NBA最动人的“归去来”的故事之一,同样在替补席上贡献良多。

  接下来要说艾顿了,他终于在季后赛爆发了。除了对位限制本季MVP之外,艾顿还能随心所欲地得分,防守也很不错,是太阳内线大闸和可靠的得分手。如果在西决遭遇爵士,艾顿即使和戈贝尔对决料想也不会落于下风。太阳的阵容深度还是可观的。

  5、若篮网毁于伤病,太阳可击败任何对手

  好吧,如果杜兰特、欧文和哈登都健康的话,很难说太阳能在总决赛中战胜他们。但现实却是另一回事。欧文扭伤了脚踝,哈登也有腿伤,何时复出都不好说。在只剩下杜兰特领军的情况下,篮网甚至都无法跨过雄鹿这一关。

  太阳如今在攻防两端都很均衡,但即便这样,若想防住篮网三巨头还是极其困难的。然而,一支阵容残缺的篮网却是很脆弱的。若将篮网抛开,太阳可击败其他任何季后赛球队,他们的确拥有可夺冠的天赋和深度。

  为了夺冠那一刻,太阳已准备好了。(魑魅)

太阳保罗布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