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两号码对比:23号讲述故事 6号见证伟大

詹姆斯两号码对比:23号讲述故事 6号见证伟大
2021年06月11日 22:42 新浪体育

  昨天传出消息称,詹姆斯将在下赛季改穿6号球衣,他此举是为了契合今年夏天将推出的电影《空中大灌篮2》。而这也是詹姆斯生涯第2次身穿6号球衣。生涯迄今夺得4冠,23号詹姆斯和6号詹姆斯分别夺得2冠,可谓平分秋色。那么,将身穿这2个号码的詹姆斯来一番对比,会有何发现呢?

  1、身穿23号的詹姆斯

  詹姆斯生涯大部分时间都身穿23号球衣,包括高中时期,当时也是他首次步入公众视野。对于自己选择23号球衣的原因,詹姆斯也从不避讳,称是为了向他最喜爱的乔丹致敬。在NBA,詹姆斯身穿23号球衣已有14个年头,涵盖了效力骑士和湖人时期。身穿23号球衣的他场均可得27分7.4个篮板7.6次助攻,命中率49.4%。

  至于总冠军,23号詹姆斯拿到过2座,分别是在2016和2020年。

  23号球衣也见证了詹姆斯生涯的起起伏伏。在他进入联盟前,外界便对他寄予极高期望。而从个人角度来看,詹姆斯也的确很出色。他证明了自己是怎样的球员,有着出众的运动能力,但真正让他有别于常人的还是超高的篮球智商。但即便如此,詹姆斯也是花了很长时间,甚至变更了球队和球衣号码,才拿到生涯首冠。而因为南下迈阿密一事,他还一度被视为小丑。

  尽管他在2020年为湖人拿下阔别10年的总冠军,但大家公推2016年在骑士拿到的总冠军,才是詹姆斯所有冠军中含金量最高的。毕竟,这是克利夫兰这座城市50年来的首座冠军,而给他们带来总冠军的,正是在4年前南下迈阿密时被整个克利夫兰视为全民公敌的詹姆斯。

  但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那些曾走上街头焚烧自己球衣的球迷们,詹姆斯却选择了原谅,他理解球迷的情绪,并不将此放在心上。说到底,他是深爱克利夫兰球迷的,这让他在2014年选择了回归,终于兑现了他对克利夫兰的承诺。

  2、身穿6号的詹姆斯

  詹姆斯此前身穿6号球衣仅有4个赛季,期间他场均得到26.9分7.6个篮板6.7次助攻,命中率54.3%。和23号詹姆斯一样,6号詹姆斯也拿过2冠,分别是在2012和2013年。

  此外别忘了,詹姆斯还曾身披6号战袍,随美国男篮出战奥运会,夺得2块金牌和1块铜牌。他曾说过,之所以选择6号球衣,是为了致敬比尔-拉塞尔和J博士。有报道称,即便是后来将球衣号码改回23号,詹姆斯在骑士和湖人训练期间仍身穿6号训练服。

  有人可能会认为,身穿6号球衣的詹姆斯是“恶魔勒布朗”。毕竟,他当年携手韦德和波什在迈阿密组建三巨头,极大地震撼了联盟。也正是从这一刻,拉开了他连续8年打入总决赛的历程,这一纪录并非前无古人,却可能是后无来者了。

  从球员本身来看,很多专家都认为,6号詹姆斯才是詹姆斯的最完全版本。他的中远投有了长足进步,对手防守时再也不敢放空他。更令对手恐惧的是,此时的詹姆斯也已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和韦德的配合更是天衣无缝。

  23号球衣或许会讲述一段更为动听的故事,但如今属于6号球衣的新篇章才刚翻开。若不出意外,詹姆斯会身穿6号球衣直到退役。

  现年36岁的詹姆斯在2020年12月和湖人续签了2年8500万合同。尽管他身边人都称他打到40岁没问题,但我们还是得现实一些。

  尽管如今詹姆斯的身体机能出现了下滑,但他的篮球智商仍是NBA最顶尖的那一类。不管喜欢还是讨厌詹姆斯,你都最好睁大眼看看身披6号球衣的那位湖人前锋,毕竟接下来这2个赛季,将是你见证伟大的最后机会。

  (魑魅)

詹姆斯湖人骑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