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支令人失望球队可考虑的交易:火箭勇士互助?

6支令人失望球队可考虑的交易:火箭勇士互助?
2021年05月07日 21:00 新浪体育

  谈到本季表现和球迷预期相差比较大的球队,大家会提到公牛、勇士、火箭、步行者、鹈鹕和猛龙这6队。目前,这6队中仅勇士胜率超过50%。考虑到本季开打前,这6队都曾被认为会是季后赛球队,因此球迷的失望是切实存在的。对于这其中一些球队而言,也到了该为2021年季后赛谋划的时候了,除了选秀外,接下来几笔交易也是各队届时应考虑的。

  1、猛龙:送出阿隆-贝恩斯和罗德尼-胡德,从雷霆换来霍福德

  即便洛瑞今年休赛期离队,猛龙也不缺天赋,尤其是在小加里-特伦特续约的情况下。猛龙甚至可以不用考虑重建,他们只需升级五号位,给布歇找个内线帮手。

  霍福德目前在等待被雷霆送走,他是可以考虑的。将年满35周岁的他本季场均仍可得14.2分6.7个篮板3.4次助攻,总命中率45%,三分命中率36.8%。此外他的合同也是可以接受的:2021-22赛季年薪2700万,而2022-23赛季2650万年薪中,只有1450万是受保障的。

  贝恩斯(本季5.8分,43.1%命中率)和胡德(4.2分,34.6%命中率)在猛龙均水土不服,若能打包他俩换来一个先发中锋,猛龙是划算的。而雷霆则是基于薪资考虑,毕竟贝恩斯和胡德都在今年休赛期合同到期,他们可借此甩掉霍福德的合同。而贝恩斯和胡德在2022年交易截止日也是有交易价值的。

  2、公牛:先签后换送出马尔卡宁,从森林狼换来卢比奥、2022年次轮签和2023年次轮签

  如果今年休赛期公牛对于是否匹配受限自由球员马尔卡宁还心存疑虑的话,通过先签后换送走他可能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引进一名真正的控卫,将可以使拉文和科比-怀特能专注于进攻端,而不是被迫去分心组织。卢比奥本季的助攻率(34.1%)和场均助攻(6.5次)都位居联盟前15名之列。他能给公牛球员输送炮弹,能提升诸如拉文、怀特、武切维奇和帕特里克-威廉姆斯等球员的表现。

  离开公牛替补席,马尔卡宁在森林狼想要先发也得竞争上岗。他的得分和拉开空间的能力(场均13.9分,三分命中率38.5%),会给爱德华兹和拉塞尔等人的突破扫清道路,也能成为森林狼挡拆后外弹的一个选择。

  3、鹈鹕:送出亚当斯、布莱德索、2021年首轮签、2022年次轮签(来自骑士),从灰熊换来瓦兰丘纳斯和凯尔-安德森

  鹈鹕要尽快打入季后赛,最好是在下赛季,这样才能取悦队内的年轻核心,尤其是在锡安最早将于2022年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的情况下。

  亚当斯是一位不错的内线,但让两位没有三分威胁的内线同时在场,在当今NBA无异于自寻死路。而瓦兰丘纳斯的外线投射能力更强,本季迄今三分55投21中,命中率达到38.2%。他在防守和拼抢篮板上的强硬不逊亚当斯,进攻还更全面。

  安德森则是理想的第六人,能防守多个位置,得分和组织也都不含糊。本季他场均可得12.2分5.9个篮板3.5次助攻1.3次抢断,两项命中率达到46.1%和34.9%,打出生涯最佳赛季。同时,甩掉布莱德索的合同,也将让年轻后卫们获得更多时间。

  亚当斯更适合灰熊,毕竟他在这里的内线搭档小贾伦-杰克逊和锡安不同,进攻端有大把时间都飘在外线。若亚当斯在,杰克逊也不用再去顶防内线了。布莱德索则可成为莫兰特的导师。更重要的是,灰熊还可得到鹈鹕今年的首轮签,预计将在第11顺位。

  4、步行者:送出迈尔斯-特纳和杰里米-兰姆,从黄蜂换来海沃德和小弗农-凯里

  在2020年休赛期,步行者总裁凯文-普里查德曾表示,他们在“尽一切努力”追逐海沃德。而在今年休赛期,据扎克-洛维报道,黄蜂曾对特纳“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在本队2名内线科迪-泽勒和比永博都将成为自由球员的情况下。

  因此双方可能一拍即合。步行者在交易后可排出布罗格登、勒维尔、海沃德、沃伦和小萨博尼斯这样的阵容,黄蜂则可排出拉梅洛-鲍尔、罗齐尔、迈尔斯-布里奇斯、PJ-华盛顿和特纳的阵容。

  步行者迟早会拆散小萨博尼斯和特纳的内线组合,而海沃德的到来,将使步行者多了一名能得分,也能发动进攻的侧翼。而特纳来到进攻武器众多的黄蜂,能提升该队的防守,而且这笔交易也能让布里奇斯坐稳先发。

  5、火箭、勇士:伍德和怀斯曼互换

  火箭和勇士本季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两队的发展轨迹却截然不同。火箭全面进入重建,勇士的夺冠希望却仍未破灭,尤其是在克莱-汤普森下赛季回归的前提下。

  2020年榜眼秀怀斯曼在菜鸟赛季的表现并不算好,他场均出战21.4分钟,得到11.5分5.8个篮板。当他在场时,勇士每百回合净负3.6分。他的潜力仍是值得看好的,但很明显,现年33岁的库里已等不及了。但火箭有的是耐心,让怀斯曼搭档刚满21周岁、未来星途无限的小凯文-波特,火箭或许可获得丰厚回报。

  伍德则做好了为一支争冠球队效力的准备。本季他场均可得21分9.6个篮板1.2次盖帽,三分命中率达到37.4%。他取代怀斯曼将给勇士立刻带来巨大的提升,即便他的上限可能没那么高。

  勇士和火箭各取所需,何乐而不为呢?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