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了!连胯一个月!这么打,季后赛都进不了!

拉了!连胯一个月!这么打,季后赛都进不了!
2021年04月27日 21:52 NBA综合

  ‍来源:篮球实录

  来说说利拉德

  开拓者近来的日子不好过,在连续两场输给灰熊之后,开拓者已经遭遇了一波五连败,过去11场比赛则是2胜9负,目前战绩32胜28负,排在西部第七。

  考虑到西部第11的鹈鹕战绩只有26胜34负,赛程又已经进入了尾声,开拓者保底还是能进入资格赛的,但是说实话,这段时间本该是开拓者冲刺的良机——排在开拓者前面的两支球队,湖人少了詹眉,独行侠也曾遭遇5战4负,若是这期间把握好机会,开拓者完全可以避免打资格赛

  球队打得不好,首先想到的自然是核心,没错,就是利拉德

  利拉德近期的状态并不在线,此前因为脚踝伤病,他缺席了一周,复出以来,他已经打了三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24.0分4.3篮板5.0助攻,投篮命中率34.7%,三分命中率29.0%,在场正负值分别是-10、-5、-5

  放大到这波2胜9负期间,利拉德一共打了8场,场均数据只有21.6分3.9篮板6.3助攻,投篮命中率35.0%,三分命中率32.1%,真实命中率低至48.2%。显然,这不是球迷印象里的利指导。

  作为对比,全明星之前的利拉德,场均29.9分4.3篮板8.0助攻,三分命中率38.4%,真实命中率61.8%,当时的他被认为是和库里同一级别的控卫,落选全明星首发之时还有很多人抱不平,甚至进入了MVP的讨论范围

  然而进入四月份后,库里不断交出火热表现,过去14场比赛13场拿下30+,场均接近40分,剑指得分王,反观利拉德,突然失去了准星,不说高分,甚至还交出过14中2、27中8、10中3这样的超鬼级表现。

  不仅如此,利拉德的手表似乎也不灵了,进入四月份前后,他在最后5分钟分差不超过5分的关键时刻表现差距巨大:

  ——四月份之前,场均5.0分,三项命中率55.9%/44.4%/100%,真实命中率77.7%

  ——四月份之后,场均3.3分,三项命中率25.0%/12.5%/66.7%,真实命中率34.9%

  综合四月前后的差距、开拓者的战绩,还有关键时刻的表现,对于一个原本要竞争MVP的球员而言,说是雪崩式下滑绝对不为过

  当然,利拉德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状态,他在上一场输给灰熊的赛后坦言:“我最近打得不够好。”不过利拉德同样表示:“我相信,你们都足够了解我,你们知道的,我从来不会逃避困境。”

  需要说的是,近期开拓者表现不好的还不只是利拉德,双枪中的另一位CJ麦克勒姆也没有交出理想表现——麦克勒姆在受伤之前,场均能够拿下27.6分,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1.6%,但是四月份以来,麦克勒姆场均只能拿到21.7分,真实命中率54.2%

  开拓者双枪各有缺点并不是什么秘密,利拉德表现不够稳定,偶尔超鬼,麦克勒姆进攻技术不错,但是效率堪忧,这两点在赛季初曾经得到改善,然而现在再看,似乎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开拓者建队就靠这两位,这么打,未来真的让人担忧

  回到利拉德,连续拉胯快一个月后,利拉德的MVP基本没有希望了,最新的MVP榜上,他的名字也已经掉到了第六——相比MVP,现在利拉德更该想的是季后赛,万一季后赛进不去,那就真的尴尬了。

  ‍

开拓者利拉德CJ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