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得陇望蜀要抢票 罗斯直言不想打附加赛

尼克斯得陇望蜀要抢票 罗斯直言不想打附加赛
2021年04月09日 12: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9日,尼克斯这赛季的表现令人吃惊,他们目前在东部前八,有可能打附加赛,对此,他们已经不满意,德里克-罗斯想着的是,如何避免打附加赛,直接拿到季后赛门票。

  罗斯声称,他根本不关心附加赛的赛制,这也可以理解,一来,这是新规则,二来,对美国人而言有些复杂。

  尼克斯可能很快就得去了解,因为他们最终排名可能在第7到第10之间。

  “我去年就听说了附加赛,但没太留意,”罗斯说,他去年效力的活塞未能进附加赛,早早离开了奥兰多的泡泡,“我们没进季后赛,所以我没看这样的比赛。如果我们进了,那就必须打这种比赛。我们想避免这种情况,要尽可能多赢几场。”

  附加赛规则其实也不是很复杂,就是允许多几支球队去争夺最后的名额。

  排名第7和第8的球队先打一场,获胜一方直接晋级,最终锁定第7。

  第9和第10打一场,败者被淘汰。

  7、8名的败者与9、10名的胜者再打一场,胜者锁定季后赛门票,最终排名为第8。

  尼克斯10天前还是东部第4,但昨天输给凯尔特人后,战绩为25胜27负,掉到第8,而凯尔特人为第7。常规赛已经打完了70%,东部排名还很混乱。

  “我们对排名还是可以接受的,但不是很满意,”罗斯说,“两三场比赛就有可能掉出季后赛圈,我们必须非常小心,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紧迫感,打出自己的水平,团结一致。我们得时刻关注排名情况。”

  尼克斯现在处于一个很有弹性的位置。他们与第4的黄蜂只有2场的差距,而与身后第10的公牛也只差2场。

  此前5场比赛,尼克斯输了4场,接下来的赛程也非常艰难。

  他们与联盟最差的球队15次交锋只剩下1次,包括森林狼、活塞、火箭、雷霆、魔术和奇才,只与火箭还有一战,其它的都已经完成。

  尼克斯以年轻人为主,缺少有经验的球员。在他们阵容中,只有两人有17场以上的季后赛经验,其中一个就是罗斯。三年前,他在森林狼时,常规赛最后一战击败掘金,才得到门票,那是罗斯最近一次打季后赛。而在2010年,公牛也是常规赛最后一战击败猛龙才获得季后赛资格。

  罗斯想避开这种生死之战。

  “没人想处于这种境地,”罗斯说,“所以我们要在场上拼命,争取多几场胜利,就可以避开。”(吴哥)

罗斯附加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