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篮网未必能成功 主教练将为用人头疼

格里芬:篮网未必能成功 主教练将为用人头疼
2021年03月30日 12: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30日,布雷克-格里芬到篮网没多久,但他已经不算篮网新人了,因为最近又来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篮网一次次操作令人吃惊,而格里芬对阿尔德里奇的到来也是咋舌不已。

  篮网今天以112-107击败了森林狼。格里芬替补出场,表现全面,而阿尔德里奇还未能出战。

  跟其他人一样,格里芬对阿尔德里奇的到来也觉得不可思议。现在的篮网网罗了一批巨星,此前就已经有凯文-杜兰特、凯里-欧文和詹姆斯-哈登。

  篮网的前场现在无比强大,杜兰特、乔丹、格里芬、杰夫-格林和阿德,以及小将尼克-克拉克斯顿和雷吉-佩里。

  “他是个出色的球员,”格里芬在打森林狼之前接受采访,“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尊重他。这些年来,我对他很了解,对他的尊敬无以复加。他是个传统篮球的守卫者,爱篮球,训练刻苦,我总是向他看齐。他的加盟令人觉得震撼,这太疯狂了。”

  在问到“疯狂”的含义是什么时,格里芬变得像一个球迷。“这是因为我们在一起对抗了这么久,”他说,“他的天分毋庸置疑,而现在能聚在一起当然疯狂。在赛季初,如果有人说哈登、阿尔德里奇和我会在篮网聚首,没人会相信。现在真的发生了,令所有人觉得震撼。不过老话说好,我们还有很多要去做,还要去证明自己。”

  格里芬也有所担心,将巨星聚在一起,并不一定意味着会取得成功。他举了个例子,2012年湖人将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拉在一起,但效果并不好,首轮就被马刺横扫。

  格里芬还加了一句,“觉得疯狂,是因为跟这些人对抗了这么久,而现在却要并肩作战。”

  阿尔德里奇今天没上场,他自3月1日以来就没打过比赛。那一场比赛,马刺在加时输给篮网,如今已经过去近一个月了。纳什声称,阿德还需要时间来恢复。

  等阿德可以上场时,纳什将会为用人头疼。而杜兰特也回归后,时间更不够分配。

  上一场格里芬得了17分,而今天出场时间不多,但表现全面,得5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正负值为+13是全队最高。

  格里芬会不会为出场时间担心?“这不是我要担心的问题,这是史蒂夫(纳什)和教练组的问题。无论他们什么决定,我都完全信任。”格里芬说,“我此前就说过,我们要有大局观。有拉马库斯加盟,令人激动。”

  自2019年杜兰特加盟后,篮网就成为最吸引球星的地方。格里芬也是因此被吸引来了,“能赢球是最有吸引力的,”他说,“当然也有球队的因素。谁都想加盟那种走在胜利道路上的球队。我才来了三个星期,但从上到下,一切都被安排得井井有条。他们对自己的球员非常照顾。”

  格里芬还不忘了顺便表扬了一通管理层、教练组和老板以及总经理。(吴哥)

格里芬篮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