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史上最大冤案!20+10+5凭什么进不了?

全明星史上最大冤案!20+10+5凭什么进不了?
2021年02月25日 18:58 NBA综合

  都知道,NBA官方在近日公布了2021年的全明星替补名单,拿东部来说,入选全明星替补的分别是:哈登、拉文、塔图姆、杰伦布朗、本西蒙斯、兰德尔、武切维奇

  以上几名球星,各自都在本赛季打出了不俗的表现,然而我们说实话,就全明星前的表现而言,东部其实还有一名球星,他的发挥完全不输给这七名球员,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没错,我们说的就是小萨博尼斯

  本赛季至今,小萨博尼斯场均可以拿到21.5分11.6篮板5.7助攻,投篮命中率52.8%,三分命中率35.8%,真实命中率59.5%,他的得分、助攻均为生涯新高,重要的是,步行者现在战绩15胜15负,排在东部第四。

  对于步行者而言,小萨博尼斯毫无疑问是球队第一核心,尤其是在进攻端,他的回合占有率达到了25.4%,这一数字在全队仅次于布罗格登(25.8%),同时助攻率也达到了24.9%,甚至超过比尔、拉文、路威、肯巴沃克在内的后卫球员。

  小萨博尼斯拥有非常出色的低位进攻能力,经常能用篮下脚步欺骗对手,同时他还在本赛季练出了一定的三分——上赛季,小萨博尼斯在三分线外一共67投17中,场均只有1.1次出手,命中率25.4%;本赛季赛程还未过半,他的三分已经81投29中,场均出手增加到2.8次,虽然命中率35.8%谈不上优秀,但至少也可以牵制对手。

  个人持续进步,球队战绩又不差,说实话,小萨博尼斯落选真的非常意外

  一个数据是,小萨博尼斯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场均至少拿到“20+10+5”,但是没有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再加上步行者东部第四的战绩,要数据有数据,要战绩有战绩,不夸张地说,小萨博尼斯就是全明星历史上最大的“冤案”。

  作为对比,兰德尔本赛季场均可以拿下23.3分10.9篮板5.5助攻,投篮命中率47.7%,三分命中率41.4%,真实命中率58.8%,尼克斯战绩15胜17负,排在东部第七。两人相比,数据基本接近,但步行者战绩更好,结果兰德尔入选了,小萨博尼斯却落选了。

  我们能想到的原因,大概有两个

  一是他的防守,小萨博尼斯是一个攻强守弱的内线,他的脚步并不快,弹跳也不好,防守挡拆、护框能力也不出色,步行者的防守主要靠特纳,但,全明星选人历来都是“重进攻轻防守”,从以往的选人标准来说,小萨博尼斯完全不该落选。

  二是步行者的球市,印第安纳波利斯并不是一个受关注高的城市,试想如果小萨博尼斯是在湖人或者尼克斯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他的关注度就完全不一样了——2021年的全明星原本是定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办,还好最后改变了地方,否则身为东道主的小萨博尼斯进不了全明星,那真的要成为天大的笑话了

  值得一提的是,小萨博尼斯自己也谈到了落选一事:“我们只是专注于努力,专注于取得进步,我们过去几周非常艰难。”他还祝贺了那些进入全明星的球员,情商可以说很高了。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