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篮网举行春节主题之夜 致敬中国新年

布鲁克林篮网举行春节主题之夜 致敬中国新年
2021年02月11日 13:04 新浪体育

  致敬中国新年,布鲁克林篮网队举行春节主题之夜庆祝活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先生送来新春祝福

  北京时间211日,农历腊月三十,布鲁克林篮网队迎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挑战。在篮网队主场巴克莱中心,到处可见的中国新年元素让这座球馆增添了喜庆氛围,为迎接牛年的到来,篮网队举行了春节庆祝活动。

  场地中央带有中国元素的篮网队Logo

  近年来,中美两国之间合作与挑战共存,而体育无疑是双方关系破冰的上上之选。当年的乒乓外交利用“小球推动大球”,推动了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进程。如今篮球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拥有着广泛的球迷基础,不同国家球迷之间可以通过比赛进行“无障碍交流”。

  2021年是中国的牛年,牛有着勤劳、积极、真诚和诚实的品质。在今天篮网队与步行者队的比赛开始前,篮网主场大屏幕上播放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先生与篮网队母公司CEO交换礼物的视频,双方也以积极真诚的态度互道新春祝福。

  黄屏先生表示:“体育赛事在促进文化交流和世界人民团结中承担着重要责任。NBA在中国有着庞大的球迷群体,祝布鲁克林篮网队在牛年取得更大的成功,为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们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友谊。”

  篮网队场边的中文队名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美国的疫情防控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几乎每个行业都遭遇了损失,体育行业也无法幸免。去年顶着疫情压力,NBA在奥兰多隔离赛区复赛,为体育赛事行业复赛树立了标杆。本赛季各支球队恢复主客场比赛制度,虽然联盟制定了严格的健康和安全协议,但是疫情也出现了反复,球员感染造成比赛延期进行的情况时有发生。

  然而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第十年的NBA新春贺岁活动依然有24支球队积极参与,他们将会在比赛现场进行新春贺岁庆祝活动,为远隔万里的中国球迷送来春节的祝福。

  哈登通过视频为球迷送祝福

  今天比赛开始前,篮网队球星詹姆斯-哈登、杰夫-格林、雷吉-佩里、布鲁斯-布朗、尼古拉斯-克拉克斯顿也以视频的形式通过球馆上方的大屏幕向中国球迷送来新春的祝福。在篮网队今天的出场仪式上,首发阵容也通过普通话宣布,让人倍感亲切。

  布鲁克林篮网队新春大使侯明昊

  随后篮网主场播放了本场比赛的新春大使侯明昊的采访视频,在中场休息环节,侯明昊的热门单曲《You Mean Everything To Me》也在主屏幕上播放。热狗、胡海泉、张云龙、高伟光、阿兰、刘维、王菊等明星艺人也通过视频的形式跨界送祝福。在下半场比赛长暂停时,大屏幕上还播放了中国儿童嘻哈舞蹈队Takala Land为庆祝中国新年特意录制的舞蹈视频。

  小乔丹心中完美饺子是什么馅儿呢?

  本场比赛,篮网队最终以104-94击败步行者队。篮网队欧文发挥出色,全场比赛拿到358助攻4篮板,哈登得到1911篮板5助攻。步行者这边萨博尼斯得到189篮板,布罗格登得到156助攻。

  2012年开始,每年春节期间NBA都会录制中国新年主题广告。传统的NBA中国新年主题广告都会邀请众多大牌球星参与其中,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球员们无法参与广告录制,不过NBA采用了“十年之约”的形式拍摄了宣传片。宣传片中知名歌手张含韵与朋友的十年之约让人回想起那些年的看球时光,无论身处何方,只要初心未变,仍能凭热爱相聚。

  往年春节期间,诸多NBA球星都会来到中国的城市和乡村开展春节送祝福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NBA球员无法前往参与。但是NBA中国通过本土化和线上内容等形式继续和球迷保持着积极的互动。NBA关怀行动在社交平台上发起的“牛年一起来斗牛”等活动更是引起了众多球迷的参与。

  新冠疫情让2020年充满了艰辛坎坷,NBA中国在这种情况下主动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为武汉捐赠医疗设备、为四川和海南等地捐赠防疫物资、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武汉共同举办致敬英雄公益篮球赛。

  同时NBA中国也注重中国青少年的发展,Jr.NBA联赛、Jr.NBA居家篮球课、Jr.NBA校园篮球技巧挑战赛、NBA关怀行动篮球教学等活动让青少年们在疫情期间也能积极参与运动。另外,NBA中国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携手助力体育与青少年发展、NBA中国出资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成立“NBA关怀行动公益基金”,用以持续支持体育文化和青少年发展。

  去年11月初,在商务部的邀请下,NBA中国参与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占地800平方米的展台也是本次进博会中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中面积最大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