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哈登被交易始末 火箭经历了怎样的动荡?

深扒哈登被交易始末 火箭经历了怎样的动荡?
2021年01月26日 08:00 新浪体育

  在上个赛季,休斯顿火箭被湖人淘汰之后,球员们、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聚集在迪士尼度假村的球队餐厅里一直讨论球队的未来,他们从凌晨聊到了天亮,火箭以“总冠军为目标”的赛季最终还是结束了。或许谁也不会想到在此后的4个月里,球队居然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火箭跟队记者费根则是发布长文揭露了火箭分崩离析的全过程。

  “泡沫”破裂潜在因素

  在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中输给了湖人之后的第二天早上,哈登仍然在和管理层讨论球队应该如何改进,哈登对助理教练十分挑剔,但是从来没有和主帅德安东尼抱怨过,然而,哈登对球队及其未来的担忧是显而易见的。

  当时,德安东尼仍然说要留下来,但是在9月13日的当天早上11:00,在球队的包机上,德安东尼还是决定离开火箭。他最后是与火箭“和平分手”,而并非经历一场不愉快的合同谈判。

  在2019年的夏天,火箭用保罗与威少互换,然而,威少却对自己在休斯顿的状态非常不满。特别是当威少在复赛阶段的时候,面对湖人的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他表现得十分糟糕。当时哈登同样在G4表现不佳,此前从未在火箭中承认过自己存在问题的威少想要与哈登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但是当哈登看了比赛的回放之后,哈登仍然认为威少是对的,当时的哈登并没有与威少有过多的交流,同时,哈登认为两人之间并没有存在什么不妥。

  于是,这也成为了最后威少率先提出离队申请的一个潜在因素。

  “泡沫”破裂前兆

  早在10月15日被任命为总经理之后,斯通就一直为火箭招募主帅。而费尔蒂塔也是十分信任斯通,并且会信任他的建议。

  在当时火箭主帅的面试中,斯蒂芬-塞拉斯脱颖而出,这是与斯通的决定有关。然而,这就成为了哈登离开球队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时,哈登希望球队能够得到泰伦-卢。毕竟,当年的卢指导在克利夫兰执教勒布朗-詹姆斯并且成功率队夺冠,也曾是快船的助理教练。然而,那个时候,火箭却忽略了哈登的想法,因为球队根本没有考虑哈登究竟喜欢谁,也不清楚哈登是否会对任何一位候选主帅产生影响。

  而威少却告诉球队自己非常想要泰伦-卢,尽管球队当时认为威少可以被交易,但是泰伦-卢在与斯通进行晚餐前取消了与火箭的会议。

  在火箭招募主帅的这一过程中,火箭还是会听取哈登的意见,因为球队一直认为哈登的想法是球队最终决定的关键因素。

  然而,当时火箭在招聘新主帅的时候,哈登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或许在那个时候,哈登就想要被交易掉了。而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哈登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在自由球员招募中扮演重要角色,相反,这一次,哈登并没有为火箭招募自由球员。

  “泡沫”如何破裂

  在休赛期间,哈登会经常来到洛杉矶与凯文-杜兰特一起训练,毕竟两人曾是队友。

  11月初,哈登在给老板费尔蒂塔的电话中提出了交易请求,当时两人通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不过语气都很好,并非是很激烈的争吵。

  费根还专门强调,当时哈登在与费尔蒂塔的通话态度并不是12月份中旬媒体们所看到的那样,不仅在训练营迟到,同时还在对媒体采访中进行了言语上的挑衅。

  当时,哈登对前队友们有些不满,而斯通直接告诉哈登,自己只会按照火箭的条件交易掉他,并不是会按照他的“愿望清单”来进行操作。

  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哈登更多的是沉默并非沮丧,因此大多数情况下,哈登对自己的情况闭口不谈,因为他知道自己要离开休斯顿。

  不过,火箭仍然在留下哈登做出了很多的让步,比如球队仍然希望能够围绕他打造球队,并且为他提供一份三年价值1.5亿美元的超级合同。

  然而,当时的火箭已经讨论过如果哈登执意要离开,那么球队应该如何面对。第一步就是加强球队在媒体面前的语气,而并非像一开始那样过于“软弱”。

  因此,我们会听到主帅塞拉斯欧文会说球队的一些问题,同时这样的问题如何影响着球队以及交易的走向。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费尔蒂塔禁止斯通与76人总经理之间的交易的报道是假的。因为费尔蒂塔确信自己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不仅没有参与贸易谈判,同时,斯通还与莫雷进行了多次会谈,在与确定与篮网的那天,他提出了最后一个要求。如果莫雷同意的话,火箭就会把哈登送到费城。

  当时,斯通想多要一个选秀权,或者另一个球员,比如泰瑞斯-马克西。然而,76人队却没能够做到。

  在交易开始前的那个周末,斯通和莫雷同意直接跳过谈判的最后阶段,莫雷想知道怎样才能完成交易。要知道,多年来,斯通和莫雷一直是朋友,他们俩会一起去球队。

  泡沫“破裂”的最后几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哈登承认尽管自己很爱休斯顿,但是火箭显然“不够好”,并且还直接称自己与火箭的关系很难在修复。因为当时哈登得知自己的交易即将完成,因此他才有信心在发布会上直面自己之前的交易问题。

  于是,斯通在火箭与湖人的那天晚上一直在打电话,以至于他都没有看球队是如何输球的,而斯通打电话的对象正是篮网与76人。

  因此,为何哈登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得如此心不在焉,并且在赛后发布会上态度如此强硬,这一切也就说得通了。

  在第二天早上,斯通、塞拉斯与哈登进行了交谈,塞拉斯明确告诉哈登不要来训练了,同时哈登也不会去圣安东尼奥和芝加哥两个客场比赛。于是,几个小时之后,火箭与篮网达成重磅交易,哈登终于如愿以偿被交易到了篮网。

  结语

  在哈登被交易到篮网的4个月前,火箭季后赛中输给湖人,而历史总是那么的相似,在4个月后,火箭仍然被湖人击败,这似乎成为了火箭分崩离析的最后“导火索”。

  还记得当时被湖人击败之后哈登是怎样回答记者的提问的吗?

  “这是一次难以置信的经历,显然,结局并不是我们想要的那样。”

  (Emil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