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7+9!天亮了! 尼克斯也有自己的詹姆斯了

28+17+9!天亮了! 尼克斯也有自己的詹姆斯了
2021年01月05日 15:27 NBA综合

  转载自 篮球实录

  北京时间1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尼克斯客场113-108击败老鹰,拿下了本赛季的第四场胜利,本场比赛过后,尼克斯的战绩来到了4胜3负,暂时排在东部第五,领先热火、篮网、猛龙等争冠球队。

  
你没有看错,我们说的真的是尼克斯,而且这几场胜利含金量一点也不低——除了战胜老鹰之后,尼克斯的另外三场胜利来自骑士、雄鹿、步行者,这四支球队目前都排在东部前八。

  
尼克斯打得好,必须要夸夸兰德尔
此战面对老鹰,兰德尔第一节就拿下12分5篮板3助攻,关键的下半场,尼克斯一度落后15分,兰德尔再次站了出来。他在下半场得到了10分9篮板6助攻,全场19投11中,拿下28分17篮板9助攻,带领尼克斯逆转老鹰。

  
这不是兰德尔本赛季第一次打得这么出色了,上一场尼克斯击败步行者,兰德尔手感不佳,全场16投仅5中,只得到12分,但是他抓下了11个篮板,送出8个助攻和2个抢断,用另外的方式帮助了球队。

  
再往前,尼克斯战胜骑士的比赛里,兰德尔全场16中9,三分4投全中,拿下28分12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而在击败雄鹿的比赛里,兰德尔对飙字母哥,全场拿下29分14篮板7助攻

  
本赛季至今,兰德尔的场均数据是22.1分11.4篮板7.4助攻,投篮命中率50.9%,三分命中率40.7%——得分并不稀奇,兰德尔在鹈鹕时期就有过场均21.4分,篮板上双也不意外,兰德尔二年级赛季就做到了这一点,关键在于,兰德尔场均还能送出7.4次助攻,单看数据,甚至有些詹姆斯的味道。

  
大概是个什么概念呢?在本赛季之前,兰德尔从来没有过任何一个赛季场均助攻超过4次,最好的一个赛季不过3.6次,单场助攻达到8次的只有11场,然而过去7场比赛,兰德尔一共有4场至少送出8次助攻

  
数据上也能证明兰德尔的转变,上赛季,兰德尔的场均触球数只有68.8次,本赛季这个数字激增到91.7次,放眼全联盟,只要有约基奇、萨博尼斯、威少、哈登比他更多,他的持球时间也从3.2分钟增加到了4.6分钟——这些都在说明兰德尔的转变,现在的兰德尔正在从一个进攻型前锋变成大包大揽型的全面型前锋

  
这一切都得益于锡伯杜的到来,在锡伯杜手下,兰德尔不再是原先那个兰德尔,他成了尼克斯的发动机,承包了球队的大量组织任务,就连兰德尔自己也表示:“我认为汤姆锡伯杜教练做得很出色,他给了我组织进攻的机会,我要做的就是阅读防守,然后做出正确的决策。”

  
需要说的是,兰德尔在这方面还做得有些不足,虽然助攻提高了,但是场均失误数也达到了4.9次。当然了,这只是开始,兰德尔才刚刚要适应自己的新角色,即便成不了勒布朗,这么打也绝对是全明星水准

  
至于尼克斯的未来,老实说,我们依然不看好,但是这支球队说不定会带来一些惊喜和打脸——不仅是兰德尔,巴雷特、小佩顿、小里弗斯本赛季的表现都相当不错,等了这么久,纽约的天终于要亮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