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签下1.95亿大合同!他就拿出1200万干这事

刚签下1.95亿大合同!他就拿出1200万干这事
2020年12月07日 07:53 新浪体育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2月6日,据据盐湖城论坛报的最新消息,米切尔向自己的母校Greenwich Country Day School捐款1200万美元,用于设立奖学金,以及建设先进的体育馆,包括两个完整的篮球场。

  你没看错,不是120万,而是1200万美元,这也是该校历史上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米切尔表示:“这笔捐赠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不仅想建设一个宽敞的新体育场馆,还想给那些不幸的、没机会上私立学校的孩子设立奖学金。”

  今年休赛期,米切尔和爵士签下5年1.95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刚签约的时候,有记者问他准备怎么花这笔钱,米切尔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以前做过很多事来回馈社会,现在我感觉自己能做的事情更多了。”说到做到,这个小伙不简单!

  从最现实的角度来说,这个大合同意味着你的人生会彻底改变,能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物质生活。很多NBA球员家境贫寒,还有人是单亲家庭,他们之所以努力打球,也是为了回报自己的家人。当你24岁能赚这么多钱,可能比米切尔更激动。

  这不是米球第一次做慈善了,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今年3月份,他被确诊新冠,在家隔离期间仍不忘做好事。米切尔与盐湖城的一个学区(6万7千多学生)合作,向所有的贫困生提供免费健康餐。全明星期间,他还跑去当地慈善仓库帮忙装箱。

  2019-20赛季,米切尔常规赛场均24分4.4板4.3助1断,命中率44.9%;季后赛场均36.3分5板4.9助1断的表现,命中率达52.9%,三分命中率51.6%!对阵掘金的系列赛,米切尔一共得到254分,打破了詹姆斯保持的季后赛首轮得分纪录!

  米切尔人缘也不错,当他签下大合同,特雷-杨表示:“下次见面,晚餐你请!”CJ-麦科勒姆:“如果你想买红酒的话,别忘了找我!”莫兰特:“我需要更多的PS5!至少再来3台!”就像咱们上学时,同学拿了奖学金,一宿舍的人找他请客……

  就在米球捐款的同一天,欧文也有一项善举:他向退出复赛的WNBA球员捐款150万美元。与此同时,欧文还捐款32.3万美元,用以解决疫情导致的食物问题,并向纽约慈善机构捐赠了25万份伙食。

  欧文和米切尔都签了顶薪合同,也有球员还没签大合同就来做慈善。今年6月份,特雷-杨宣布向自己的母校诺曼高中捐赠400万美元,用来修建一座全新的室内体育馆。但他的年薪只有627万美元,到手也超不过400万,所以特雷-杨选择分期完成自己的捐款。

  抛开比赛本身,有时候场外新闻更暖心,这也许就是NBA的魅力所在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