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2亿的中锋诞生了! 全联盟炸开锅

5年2亿的中锋诞生了! 全联盟炸开锅
2020年11月25日 13:52 NBA综合

  阿德巴约,成功逆袭!

  他来了他来了!他载着一辆运钞车扑面而来了!今天睡眼惺忪的技巧君刚刚打开手机就看到了一组数字,阿德巴约,要签大合同了!

  消息的来源是阿德巴约的经纪人,那就显得这个消息更加靠谱了,阿德巴约准备跟热火队续约一份五年顶薪合同,这份合同基础金额是5年1.63亿美元,加上激励条款最高可达1.956亿美元,无球员选项。

  此消息一出,坊间议论纷纷!

  好家伙莱利这个老狐狸还真舍得下血本啊,这也就是当初韦德太忠诚,从来没跟其他球队传出过什么绯闻。

  早先有消息称勇士队试图追求阿德巴约。

  虽说看起来不像是能够实现的交易,但结合阿德巴约的功能性打法跟强有力的身体素质以及高效的护框能力,哥几个居然惊讶地发现热巴跟勇士队的体系是如此的高度契合。

  上赛季,阿德巴约在常规赛中场均得到15.9分10.2篮板5.1助攻1.1抢断1.3盖帽,季后赛场均拿下17.8分10.3篮板4.4助攻1抢断0.8盖帽,不仅首次入选了全明星首发,还爆冷拿下了技巧赛冠军。

  阿德巴约最大的贡献无疑是帮助球队在半决赛拿下联盟领头羊并打进总决赛。

  东部决赛中封杀獭兔那一幕已经载入了史册,成为自96-97赛季以来首位在季后赛盖掉对手追平或绝杀扣篮的球员!

  就在昨天二胖帕金斯还在推特上喊话让热火赶紧把那该死的钱给到阿德巴约手里,虽然热火队明白他们有能力在明年追求字母哥,让热巴再等等大合同的道理,可万一人家担心受伤呢,万一人家在明年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时候真的打算去勇士队试试呢?

  相比于下赛季虚无缥缈的字母哥,赶紧把建队基石续下了绝对是更稳一手的决策,否则下赛季赔了夫人又折兵,这种赌徒心理绝对不是莱利的行事风格。

  那么再说说热巴的合同,这是2017届新秀的第四份大合同,可以看到,17届的人才已经开始逐渐成长起来并准备接班未来联盟。

  福克斯、米切尔、塔图姆跟莺歌(2016届)先后都签下5年1.58亿合同,现如今又有了从低顺位逆袭的阿德巴约。

  很多人都认为这几份大合同听起来过于溢价,他们的实力就当年的03黄金一代并无法相提并论。

  但技巧君觉得这份合同是五年的长合同,作为提前兑现天赋的年轻人,球队的提前续约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在投资他们的未来,球队老板不仅要的是现在,还是这些球员的未来成长。

  而无论是福克斯、米切尔、塔图姆、莺歌还是阿德巴约,他们都是可以决定一支球队未来发展的年轻人,换句话说,如果你一旦在合同上无法满足他们,一定会有其他球队在第一时间抢夺这些球员,不续顶薪就意味着提前送走。

  哦对了,完成阿德巴约这笔续约的同时,热火仍然保持着薪金空间的灵活性,他们明夏仍然能腾出2500万到2800万美元薪金空间。到时候补强这块莱利还能如何妙手回春,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