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胀了!拒绝5年顶薪想签一份1+1! 凭啥啊

膨胀了!拒绝5年顶薪想签一份1+1! 凭啥啊
2020年11月24日 14:08 NBA综合

  转载自 篮球热点君

  塔图姆,米切尔和福克斯都先后和球队完成顶薪续约了,自此联盟有头有脸的一批青年才俊都和母队拿到了顶薪,唯独就莺歌的合同迟迟没有敲定。

  前不久就有消息说,自由市场开启的一瞬间,鹈鹕就会拿着5年顶薪去和他签约,那会热点君还觉得鹈鹕这波狠的,一点机会都不给别的球队。没想到,自由市场都开启了4,5天了,莺歌续约的事情一点下文都没有。

  迟迟没有下文,那可能就是在谈判的过程中出现了点问题。而有消息称,莺歌拒绝了鹈鹕开出来的5年顶薪续约,他想和鹈鹕签下一份1+1的合同,尽可能的保持自己在未来选择球队的灵活性。

  牛逼啊,莺歌这胆子也忒大了吧!敢和球队提这种要求

  “1+1”的合同大家应该都知道什么意思吧?就是和球队签下2年的合同,其中第二年是球员选项,角色球员或者一些球队拼图球队老将就不说了,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这几年里也就只有杜兰特和詹姆斯跟球队签过“1+1”吧?

  身为一个全明星,和球队签“1+1”就等同于整支球队都围绕着你转,你留那还好,走的话你也挡不住,所以是不是有点膨胀了,都把自己和老詹阿杜放在同一个等级了。

  现在莺歌是一个受限制自由球员,也就是说,别的球队可以给他报价,但鹈鹕可以跟价,大家都出5年顶薪的情况下,莺歌最后只能留在鹈鹕。而莺歌明显是不想把前途都赌在鹈鹕身上,4,5年之后他也都27,28岁了,如果鹈鹕战绩一直很平庸,自己这么长时间内只能留在鹈鹕,确实是憋屈。到时候的莺歌可能就面临着现在哈登的困境,想走,却不是他自己说了算。

  “1+1”的合同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球队行我留,球队不行我就走。但现在问题是,莺歌这个要求确实是有点无理了,你见过有哪个顶级新秀不是和球队续长约的?

  给了时间,给了空间,给足了人力物力让你成长,你一个新秀想把我球队当成跳板,估计没有一个球队会愿意接受莺歌这种无理要求吧?给你签一份“1+1”,没准就是帮你解套,明年就是完全自由球员的他,反手就走了怎么办?

  要知道莺歌可以是浓眉离队之后留下的最珍贵的财产,鹈鹕肯定不会白白失去这么一个建队核心的。所以,莺歌有自己的野心可以理解,但是很难想象鹈鹕会接受他的请求。

  而且,为什么普遍的球员都这么极力的去追求一份长合同呢?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伤病是不可预估的,谁知道今天还好好打球的,明年会会就躺在病床上呢?有一份长合同,就是一个收入的保障。

  更何况莺歌曾经因为血栓的问题,有一段时间不能打球,莺歌就不怕后续有什么问题?5年顶薪已经是一支球队给到一个到期的新秀球员的最好的待遇了,莺歌要三思啊,真别太作死了,万一明年不小心弄伤了,或者数据出现大幅度的滑坡,到时候到手的亿万合同就飞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