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归来的勇士!还能新赛季重回金字塔顶端么

伤愈归来的勇士!还能新赛季重回金字塔顶端么
2020年10月20日 15:52 新浪体育

  从下赛季的冠军赔率来看,勇士依旧是最被看好的几支争冠热门之一。

  但他们真的能打出想象般美好的表现么?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不敢这么确信。

  因为在这支勇士的身上,还存在着很多的未知:

  ——核心三大将在伤愈归来后,能重回自己状态的巅峰么?

  因为伤病问题,勇士的三名核心球员都在上个赛季获得了充足的休息,这无疑能帮助他们找回更加健康的身体状态。

  问题主要集中在了年龄以及伤后康复所带来的影响上。

  库里下赛季就要年满33周岁了,他是否还能找回全票MVP时期的状态,重新扛起这支球队?不是不可能,只是很难;

  虽然看上去汤普森已经完全从十字韧带撕裂的伤势时康复过来了,但重伤初愈,外加长期缺席正式比赛,汤普森在攻防两端的感觉还会像当初那么棒么?不好说;

  因为近些年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给格林的身体带去了剧烈的磨损,走完这个赛季,他的身体情况应该收获一定程度的恢复,但已经年过30的他,在这个球队需要他在防守端付出更多的赛季,还能找回往日DPOY的风采么?谁也不敢打包票。

  这就是勇士新赛季的最大未知,当杜兰特离开,球队构架重回往日之后,曾经带着这支球队登上顶峰的那三个男人,还能不能像当初一样,carry全场?我们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维金斯会在三大核心身边扮演怎样的角色,他能与球队的体系适配么?

  不少人认为维金斯会在勇士扮演与巴恩斯相类似的角色,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我相信科尔更有可能做出的选择,是让维金斯去担任库里身边的另一个持球攻击点,他的比赛方式会被要求做出一些改变,但不见得会有巨幅的变动——比如,不太可能让维金斯直接从一个持球挡拆发起人,变成蹲在底角等待接球投篮的射手——只是维金斯真的能够满足球队所寄托在他身上的期望么?

  仅以过往履历来看,在维金斯真正证明自己之前,任何期待都有可能被打脸。

  ——勇士会如何处理自己的二号签呢,是完成选秀还是用作交易筹码?

  从我们现在得到的信息来看,今年参选的球员质量普遍不被看好,几支手握高顺位的球队都或多或少地表露出了想要向下交易顺位的意愿。勇士也不例外,一再有新闻报道说他们对怀斯曼并不感兴趣,更想向下交易选秀权,来挑一个锋线新人。

  消息自然都是真假参半,不过勇士对于选秀这件事的态度模糊倒是可以肯定的。在薪金空间被完全锁死,核心成员都开始逐渐步入生涯后期的这个大背景下,勇士是会选一个潜力新人,来做马刺式的重建,还是以这个选秀权作为交易主体,来运作球星的加盟?我更倾向于后者,但一切都将取决于勇士的态度,以及市场情况的变化。

  但有一点是已知的,勇士现有的板凳阵容,天赋和能力都非常有限。这是跟他们在2015/2016这两年相比,差的最多的地方。当初那支勇士是年轻核心与经验老将的组合,既有球星资源,也有板凳深度,但现在,他们有的是几位中生代球星,以及一帮手持底薪的年轻人,核心所能获得的帮助,可能会很有限。

  所以,勇士该怎么做调整呢?

  在这之前,我们得先知道勇士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如果他们只是想重新回到西区劲旅的行列,那么OK,即便不做调整,哪怕三大核心回不到巅峰状态,他们也照样能打出不错的战绩。毕竟库里跟汤普森摆在这,勇士的进攻是不用太过担心的,只要健康,干进季后赛,一点问题都没有。

  可倘若他们的目标是要争冠呢?那么以勇士现在的阵容来讲就不太够看了。

  在经过了一年多的休整后,NBA已经变天了。曾经站在舞台中央的金州勇士,只手遮天,影响着整个联盟的风向与格局,想要登顶,你就必须得想办法从他们身上跨过去。也正是因为如此,所有球队都得瞄着他们来做补强,最疯狂的自然是休斯敦火箭,为了匹配勇士的速度,追求极致换防,甚至把自己逼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但现在,勇士已经从守擂人变成了挑战者。而他们现在所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他们太矮了。队内最高的球员是2米08的斯马伊拉吉奇,接下来就是2米06的卢尼和克里斯,再往下就只有维金斯和汤普森的身高还在2米以上。队内的大片名额被小后卫们占着,内线与锋线资源极为稀缺。

  曾经的勇士,是一支可大可小,变招资源丰富,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做不出相应调整的球队,但以现在的人员结构来讲,他们基本丢掉了这个能力。

  围绕速度与空间的动态进攻打法,的确能让他们在面对大多数球队时讨到便宜。可摆在勇士面前的几个西区主要对手,要么是有能力跟你拼速度与换防的,要么是有能力针对你的弱点做精准打击的,要么就索性是两者兼备。他们现在想从西区突围,所将面对的困难,要比以前大的多。

  填补阵容在高度上的缺失,是我认为勇士必须要在这个休赛期去做的事。

  首先是对于中锋位置的补强。

  勇士现在在中锋位上的时间基本就是分给了卢尼、克里斯和格林。格林不用说,巅峰时期就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小球内线之一,他需要的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重新找回往日的比赛状态。问题主要是出在卢尼跟克里斯身上,卢尼有着一定大防小能力,但身板不够硬,顶不了大中锋,至于克里斯,无论攻防,他都从未在一支优秀的团队中证明过自己的价值。

  这个内线配置,且不说碰到约基奇和浓眉,就是想拦住哈雷尔的下顺冲击,可能都够呛。

  这也是为什么最近一直会有流言传出勇士想要补强中锋位。虽然这跟他们过去的理念有些向左,但这却是想要在新时代里获得成功所不能忽视的关键因素之一。

  怎么补呢?我这里只考虑能催生质变的明星球员,一共就俩。

  一个是字母,得到立马升天,空间+转换+无敌的下顺炸筐,这将是库里与超级前锋的船新版本。只可惜换不得,雄鹿那边已经表态了,就算字母拒绝提前续约,他们也不会主动选择交易。所以撇开筹码是否足够具备竞争力不说,要做成这笔交易的前提,首先得是字母跳反,站出来指名道姓的要求加盟勇士,难度肯定不小。

  另一个是恩比德。费城对于双核的态度一直表现的有些模糊,勇士可以抓住这个机会,以维金斯+二号签+若干个未来选秀权作为主体,来向76人报价,对等交易可能有些难,他们或许还得拉个三方来为这笔交易加码,顺带接手这个二号签,毕竟费城也绝不想再次经历“相信过程2.0”。

  恩比德这名球员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勇士拥有了他,至少就拥有了一个能与浓眉、约基奇匹配的内线大个,他的吨位与护筐能力,远强于卢尼。且同属于安德玛旗下,恩比德与库里也有着相当不错的私交。

  但…这同样不是一笔容易达成的交易。

  其次,是前锋位置的补强。

  曾经勇士最引以为傲的锋线群,在伊戈达拉和杜兰特相继离队后,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勇士现在的锋线阵容太薄了,只有克莱跟维金斯。禁区本来就缺高度,侧翼能防的人还很少,这也是多数人都觉得勇士的防守已经很难回到过去了的原因。在这个锋线为王,各大豪强手里都捏着超级锋线的年代,勇士现在这个小后卫成群的阵容,太容易被针对了。

  他们必须要对这个位置进行加码。谁合适呢?我认为哈克莱斯不错。

  他的尺寸、机动性,以及可三可四的摇摆型打法都非常适合这支球队,虽然在投射上表现的不够好,但对勇士来讲,这并不是一个问题。如果他能加盟,角色定位应该会跟巴恩斯很像,蹲底角的投篮+空切,足够应付,看重的,主要还是防守,以及比较低廉的薪酬。

  在吃完那几年的童工红利之后,勇士现在的薪资已经炸开花了。如果下赛季的奢侈税线保持不变,那么仅以当下手握12人合同的阵容来讲,他们所需缴纳的税费就已经达到6900万美元。显然,他们是承担不起高薪的自由球员补强的,而这也增加了他们调整阵容的难度。

  以上这些,就是我对勇士这支球队的全部看法。

  上至球队核心,下到今年的选秀权,他们的身上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因素。在调整阵容之前,他们有着明显的对位短板,但在薪资与筹码的限制下,勇士想要做的任何一点改变,都会显得极为困难。他们不是没有破局的可能,但难度真的不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