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顺风顺水的五大原因! 克星全都陨落?

詹姆斯顺风顺水的五大原因! 克星全都陨落?
2020年10月04日 10: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4日,今年的NBA总决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湖人队在前两战都以两位数的优势取得胜利,外界基本一致看好他们能够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而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讲,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为轻松的一次总决赛,对此美国媒体也分析了五大原因。

  5、空场压力小,无主客场路途奔波

  很多人都对于在奥兰多“泡沫”球场夺冠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的事,因为进到园区之后,球员们就不得不和亲人们告别一段时间,这也需要他们做出很大牺牲。但从另外一方面来讲,对球员们利好的是,在佛罗里达这种天气下,大家可以有大量专注于训练

  的时间,同时不用受到球迷们的干扰,也省去了乘坐飞机和火车的旅途奔波。勒布朗-詹姆斯是一个极为自律的球员,在这种环境下他将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将之前花在路上的时间放在训练中,从而为比赛做充足的准备。

  4、霍华德&隆多的老将经验

  在季后赛中拉简-隆多成为湖人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依靠着总冠军经验和超高的球商,他已经是团队里的第三号球星。隆多对于球队的贡献,能够为詹姆斯分担不少压力。

  而霍华德在近期的表现同样令人惊艳,他的防守、篮板球的保护以及总决赛的经验,都对于湖人队来讲至关重要。如今的霍华德已经取得了沃格尔的信任,并能和浓眉一起首发。他曾经在季后赛中击败过詹姆斯的球队,如今加入詹姆斯的队伍让其在总决赛之旅中减轻了身体的负担。

  3、快船意外提前出局

  洛杉矶德比一直都是大家所期待看到的季后赛对决,但是快船队却在半决赛被掘金逆转,提前出局。要知道快船队拥有考瓦伊-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大巨星,他们在防守端能够给詹姆斯带来困扰。同时哈雷尔和祖巴茨两人的轮番冲击,也会和戴维斯形成对位,浓眉在他们两人的防守之下也会感觉到不太舒服。除了快船,其他球队都无法给湖人造成太多压力,开拓者和火箭都在阵容上有明显短板,而掘金在和湖人交手之前已经打了两轮抢七。

  2、戴维斯是现役联盟最出色的大个球员

  尽管在来到湖人之前,詹姆斯曾和韦德、欧文、波什包括勒夫都有过搭档,但浓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出色的队友。戴维斯是一个拥有后卫技术的大个球员,攻防两端都有着不可阻挡的技术。当浓眉能够高效得分时,就意味着詹姆斯不必背负沉重的负担。

  1、詹姆斯的“克星”陨落

  在此前的9次总决赛中,詹姆斯3次拿到了总冠军,其中的六次失利,三次都是输给了金州勇士。本赛季的勇士队处于重建期,水花兄弟都受到伤病困扰,球队也通过摆烂获得了榜眼签。而东部的篮网虽然在去年休赛期招募了凯文-杜兰特和欧文,但是两人本赛季也都受到伤病困扰,现阶段的篮网还不足以给湖人施加压力。加上过度依赖字母哥的密尔沃基雄鹿,提前被迈阿密热火淘汰,总决赛舞台没有和詹姆斯真正形成高强度对抗的对位,自然也就让詹姆斯这次的总决赛显得极为容易。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