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冠军拿齐? 若夺冠浓眉将比肩乔丹魔术师

三大冠军拿齐? 若夺冠浓眉将比肩乔丹魔术师
2020年10月02日 15: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在大胜拿下总决赛首战的胜利后,洛杉矶湖人距离他们十年后的又一个总冠军已经越来越近了,尤其是对手迈阿密热火还饱受着伤病困扰,看起来“湖人总冠军”已经距离实现越来越近了。

  首战湖人表现最亮眼的球员无疑是安东尼-戴维斯,在自己的总决赛生涯首秀上,浓眉面对普遍矮自己半头的热火内线群,显示出了极强的统治力,成为场上无解的bug级存在。而如果能够如愿夺冠,那么戴维斯将成为NBA历史上,第八位集NCAA总冠军,NBA总冠军,和奥运会总冠军于一身的球员。

  2012年,浓眉随肯塔基大学夺得NCAA总冠军,并赢得最终四强MVP;同年夏天,他当选状元,之后进入美国男篮国家队,随队在伦敦拿到奥运会男篮金牌。

  之前七位能够集这三项冠军于一身的球员是:比尔-拉塞尔、KC-琼斯、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杰里-卢卡斯、克莱德-拉福莱特和奎因-巴克纳。

  总决赛第二场将于北京时间10月3日打响,热火方面德拉季奇和阿德巴约则因为受伤大概率将缺席这场比赛。

  (Mangelaj)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