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10次一阵什么概念?历史只有这10人!

生涯10次一阵什么概念?历史只有这10人!
2020年10月01日 09:39 新浪体育

  篮球实录 NBA大历史

  在讨论到球员生涯的荣誉时,MVP、总冠军是最先被提起的,这两个也是评选球员历史地位的最重要干货,除此之外,一阵次数也会被列入讨论之中——最佳阵容这个荣誉从NBA成立之初就开始设立,能够进入一阵的在各自赛季都不简单。

  一个球员哪怕生涯只有一次一阵都非常了不起,那么,如果是10次一阵呢?

  (上赛季的最佳一阵)

  首先我们必须要说,10次一阵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代表着这个球员几乎半个多生涯都是这个位置上数一数二的球员,他不仅仅要击败同位置上过去的前辈,还有着同时代和后来的那些人才,而纵观NBA那么多名宿,总共也就10个人能够做到10次一阵。

  10、鲍勃佩蒂特

  鲍勃佩蒂特是NBA最早的那一批超级巨星,同时他也是第一个两万分先生和首任鹰王。自从1954年进入NBA之后,鲍勃佩蒂特连续10年入选第一阵容,他的职业生涯场均得分高达26.4分,并且每一年场均20+,不过佩蒂特的职业生涯并不长,总共只有11年——作为一个大前锋和中锋,佩蒂特的成就绝对是被低估的。

  9、鲍勃库锡 

  作为凯尔特人队史最出名的名宿之一,鲍勃库锡经历了辉煌绿军13年11冠中的6个冠军,他从1950年进入NBA之后一直都是控卫上的佼佼者,并且从1951年开始连续10年进入一阵,同时他也拥有着一项恐怖的记录——连续8年当选助攻王,这项记录直到80年代才被斯托克顿的连续9年所打破。

  8、埃尔金贝勒

  湖人名宿贝勒爷是一个悲情的人物,他生涯一共8次进入总决赛,却没有一次拿下总冠军,而能够那么多年进入总决赛本身就代表了实力,他在1959年到1969年间一共10次入选一阵,只是,比起10次一阵,也许总冠军才是贝勒爷真正想要的。

  7、杰里韦斯特

  湖人教父在他的球员时期就已经足够出名,他是NBA得分后卫的代表人物,NBA用他做Logo就可以说明这一点——虽然NBA一直没有承认过。和队友埃尔金贝勒相同的是,韦斯特也有10次一阵,而比贝勒爷幸运的是,在1972年他成功带领湖人拿下总冠军,此时距离贝勒爷退役刚好一年。

  6、卡里姆贾巴尔

  贾巴尔可是NBA最知名的常青树之一,从1969年进入联盟他就是巅峰,而当他1989年从联盟离开还能场均得分上双,在贾巴尔长达20年的生涯里,一共拿下了6个总冠军、6个MVP以及15次最佳阵容,其中包括了10个一阵。

  5、迈克尔乔丹

  乔丹还需要解释吗?

  如果不是两次退役,也许这个数字会更加恐怖。

  4、蒂姆邓肯

  邓肯生涯也有10次一阵,不过说到这10次一阵还有点小意思,在他巅峰时,也就是从1998年到2007年间,邓肯一共拿下了9次一阵,剩下的1次一阵是在2013年拿的,当时的邓肯已经37岁,并且这一次和以往9次完全不同,因为他以中锋位置入选的。37岁的邓肯还能当一阵中锋,其实也在另外一方面说明了中锋在这个时代真的是没落了。

  3、卡尔马龙

  卡尔马龙是NBA历史上第一个能够11次入选第一阵容的球员,从1989年到1999年的11年里,邮差做到了连续11年进入一阵的神迹,同时他是NBA历史上进攻能力最好的大前锋,常年场均25+,因此在邓肯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卡尔马龙才是NBA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哪怕他没有总冠军。

  2、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卡尔马龙之后又一个11次入选一阵的球员,从2002年开始,科比在那个分卫人才辈出的年代里连续3年进入一阵,虽然2005年因为球队战绩不佳落到了三阵,但是从2006年开始,他又一次证明自己是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连续8年一阵,直到2013年跟腱断裂前依然是一阵成员。如果没有那次跟腱断裂,我们不谈一阵,也许科比还在打球。

  1、勒布朗詹姆斯

  在本赛季入选一阵之后,詹姆斯已经做到了13次一阵,而且这13次真的不简单,考虑到不管前后都有极其出色的小前锋在和他竞争,几乎每一年都是充满含金量,而且重要的是,他的巅峰还在继续着,当他退役之时,这个数字可能会遥不可及。

  在按照时间顺序整理完之后,你会发现,强如张伯伦、比尔拉塞尔、魔术师、伯德和奥尼尔这样的球员都没能做到10次一阵,因为这个要求真的非常非常高,能在竞争激烈的NBA做到这一成就绝对是令人赞叹的。

  同时你再看一下现役除了詹姆斯的其他球员,最多的是6次一阵的杜兰特和哈登,然而杜兰特马上32岁,哈登也已经31岁,后面的字母哥、浓眉、东契奇等人又穷追不舍,10次一阵,真的太难了。

总冠军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