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三双穆雷28分 湖人逆转未果负掘金2-1

詹姆斯三双穆雷28分 湖人逆转未果负掘金2-1
2020年09月23日 1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3日,湖人几乎在最后一节完成20分的大逆转,可惜功亏一篑,以106-114不敌掘金,但总比分仍2-1领先。

  贾马尔-穆雷拿下了28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杰里米-格兰特成为奇兵,拿下了26分,尼科拉-约基奇22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蒙特-莫里斯14分。

  湖人翻盘未果,勒布朗-詹姆斯三双,得了30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他在季后赛三分已经达到26次,在历史上仅次与“魔术师”约翰逊。安东尼-戴维斯得了27分,卡德维尔-波普12分,凯尔-库兹马11分。

  湖人在上一场神奇胜出。他们一度领先了两位数,但掘金顽强追击,最后时刻将比分超出。戴维斯命中一记压哨三分,湖人惊险过关。

  第三战非常关键,湖人过关,3-0领先,一只脚将踏进总决赛大门。而如果掘金胜出,将大比分追成1-2,仍有机会。这场比赛的胜负,将是完全不同的结果。

  令人意外的是,这样的比赛,双方在开场后防守并不是特别严密,得分都比较容易。

  詹姆斯率先发动攻击,湖人以8-2开局。掘金由穆雷还以三分,还以10-4后,将比分扳平。两队本节打得难解难分,约基奇在本节将结束时命中一记中投,掘金以29-27超出。

  湖人在第二节打小个阵容,形势急转直下。他们在进攻上出现了停顿,而防守也有心无力。沃格尔坚持了近5分钟的小阵容,掘金打出一波15-2后,以44-29拉开差距。戴维斯回到场上,詹姆斯休息,湖人仍处于劣势,最多时以32-50落后18分。

  此前两场比赛,都是湖人大比分领先,今天是第一次落后两位数。他们只能不断将球交给戴维斯,让他强打。詹姆斯回归后,湖人有所回升,半场结束时,以53-63处于劣势。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为48.8%,三分球13投4中。戴维斯得了16分,詹姆斯10分9次助攻。

  掘金命中率高达57.9%,三分球15投6中。约基奇15分,穆雷和莫里斯各得12分。

  波普连续投篮命中,一人打出5-0,湖人在第三节将比分追成58-63。穆雷此后肘击詹姆斯,被吹恶意犯规,给了湖人继续缩小差距的良机,可惜詹姆斯只罚中一球。掘金重新找回感觉,格兰特和约基奇相继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6-5后,以79-65再度拉开差距。湖人的防守问题没解决,双方差距继续拉开,一度达到20分。本节湖人丢了30分,前三节以75-93落后。

  掘金在第四节又将优势扩大到20分。湖人突然采取联防,取得奇效,连续几次破坏掘金的进攻。湖人自己进攻更加果断,詹姆斯命中三分,他们打出19-2,迅速将比分追成96-99,比赛悬念再生。

  湖人几次有追平和迫近的机会,但未能把握。而穆雷两度命中关键三分,在比赛还有53.3秒时,掘金以111-99再次拉开差距。

  最好的机会已经失去,最后1分钟湖人未能创造奇迹,在这个系列赛中首次失利。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