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大逆转!东契奇封神绝杀后,却被瞧不起?

21分大逆转!东契奇封神绝杀后,却被瞧不起?
2020年08月25日 06:30 NBA综合

  来源:篮球看吧

  135-133,东契奇一战封神!虽然独行侠没有在常规时间里击败快船,但进入加时后,东契奇连拿7分,特别是最后0.8秒压哨三分绝杀,用韦德的话来说:这个联盟,比东契奇好的球员真不多!

  本场比赛东契奇刷新9大纪录,双方战成2-2平,快船和独行侠回到同一起跑线,但外界仍然看衰独行侠和东契奇。

  先来看一下东契奇的九大纪录:

  一、43分17篮板13助攻,同时创下了东契奇个人季后赛生涯的单场新高。

  二、连续两场比赛拿到三双,NBA季后赛历史上第九人;

  三、东契奇是NBA历史上第一位至少能够拿到43分17篮板13助攻的球员,总和是可怕的73,这一点历史上从来没有人做到过。

  四、东契奇是NBA历史上在季后赛命中压哨绝杀最年轻的球员,此前纪录保持者是马丁,当时他为23岁,东契奇仅仅只有21岁零177天!

  五、东契奇是NBA历史上第五位能够在季后赛至少拿到40分,同时命中压哨绝杀进球的球员,其他四位分别是:乔丹、老詹、小卡、利指导。

  六、东契奇的43分三双数据,也是NBA季后赛历史上三双第二高的得分,最高得分是威少的51分。

  七、NBA季后赛历史上,只有四位球员能够在生涯季后赛前四场比赛打出场均30分,同时命中率超过50%,东契奇是场均31.5分+51.8%的命中率,前三位分别是天钩贾巴尔、麦卡杜和浓眉。

  八、东契奇是季后赛所有连续两场三双的球员中,第二年轻的球员,最年轻的是魔术师约翰逊(5次),此前第二位是老詹。

  九、东契奇是NBA是季后赛历史中第三位打出40+15+10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巴克利和罗伯特森。

  本场比赛独行侠面临很多不利情况,波神在赛前因膝盖酸痛,无缘本场比赛,东契奇也是在赛前3小时才经过球队允许参加本场比赛,他还是带伤出战,上一场比赛刚刚扭伤左脚踝。

  比赛中独行侠一度落后快船21分,对手可是夺冠大热门。而东契奇仅仅用了一节半的时间,就带领球队抹平分差并完成反超,要知道他才21岁!

  赛后包括老詹、利拉德、库里、韦德都惊叹东契奇的表演,库里更是直言:“东契奇这球也太荒谬了!”而和他同时进入联盟的特雷杨也给予东契奇最高褒奖:“与众不同,我给你满分100!”

  目前独行侠和快船回到同一起跑线,三局两胜制,而美数据网站最新更新的概率预测中,快船在6场比赛内结束战斗的可能性为32.7%,抢七大战获胜的概率为29.6%,而独行侠6场比赛结束战斗的概率为18.2%,抢七大战胜出的概率仅为19.5%,独行侠晋级的总体概率为38%,尚且不足四成!看起来美媒依旧认为,东契奇和这支独行侠,很难迈过快船这道大关。

  当然,在下一场比赛中,波神有很大概率复出,如果泡椒依旧是这个状态,那独行侠也许真的有机会完成以下克上,在季后赛之前,原本这组对决被看作是最没有悬念的对话,如今打成2-2平,正如NBA宣传语所说的那样,这是奇迹发生之地 ,一切皆有可能!

NBA东契奇独行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