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一个在4队砍下50+,3+1全纪录保持者!

史上唯一一个在4队砍下50+,3+1全纪录保持者!
2020年07月12日 07:50 新浪体育

  托里-卢卡斯有点不习惯,她的丈夫贾马尔-克劳福德头一次有这么长的时间陪伴家人,在两人长达13年的恋情中,他们总是聚少离多,常常搬家,克劳福德换过8只球队,有着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

  NBA历史完成3+1最多的球员;唯一一个在四只球队有50+得分记录的球员;职业生涯三分命中数联盟历史第八;NBA历史唯二在替补席上得分超过一万分的球员;三次NBA最佳第六人;1326场比赛拿到19414分,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超过皮蓬,托马斯和魔术师约翰逊,排名第53。

  在他失业前的最后一场NBA比赛中,他手感滚烫,从替补席出发,只用了38分钟,就30投18中砍下51分。

  托里知道丈夫依旧能打NBA,哪怕他40岁了,他仍有着与生俱来的得分本能,有的球员,在不惑之年如果一年没有比赛,早被NBA所遗忘了,可是克劳福德不会,因为不止是场上并没有随着年龄退化的得分技巧,更因为他在整个NBA圈子里的好人缘。

  “贾马尔和每个人都有关系,”雷尼尔海滩高中(克劳福德母校)教练迈克-贝西亚说:“不仅仅是雷尼尔海滩高中的孩子们--我说的是从扎克-拉文到布兰登-罗伊。他有点像这一代人的教父。”

  “他是唯一一个我可以说改变西雅图篮球的人,”几年前,西雅图传奇人物、前NBA球星布兰登-罗伊说。作为加菲尔德高中的明星球员,罗伊可以说是这个城市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球员。但是在90年代末看了克劳福德高中的比赛之后,他的比赛风格也随之永远改变了。

  “贾马尔随心所欲的运球方式,我从未见过。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高个球员可以这样运球,”罗伊说。“我可以诚实地说,他让我相信我可以成为一个控卫。我说,‘伙计,我可以成为一个控球后卫,尽管我看着有些高大。’”

  让克劳福德在篮球圈打出名堂的,并不是他微波炉般的得分能力,而是被美国篮坛尊称为J-crossover的运球动作,一个背后运球接体前变向加一个跳步,或者连续两次快速背后运球加变向,克劳福德以西雅图的区号为他的标志性过人动作命名为“206”,他华丽的crossover技术,晃飞了无数的对位球员,也让他备受推崇,每个后卫都在模仿他的运球,拿他的录像带当教科书。

  离奇的是,克劳福德说他从未做过任何运球训练,他的运球技术几乎来自本能,他只是走到哪里都在运球,就像阿甘练习跑步一样的将运球融入到生活之中。

  所有的西雅图球员都在学习克劳福德的技巧,犹豫步加一个拉杆,犹豫步接一个胯下。内特-罗宾逊,穆雷,罗伊,拉文,每个后卫都在少年时代的夏天参加克劳福德的训练营,学着他的运球亦步亦趋。

  场上无情的戏耍着每个对位球员,场下的克劳福德,却是整个NBA圈子的及时雨宋江。西雅图到处流传着克劳福德乐善好施的都市传说。

  克劳福德还记得小时候向他最喜欢的名人索求签名的经历。他也记得那些拒绝的名人。在公众面前受到冷落的感觉并不好受

  克劳福德说:“如果我到了那个位置,我绝不拒绝任何人。特别是孩子。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点。哪怕那是30年前的事了。”

  拉文说:“克劳福德是那种随时都不介意停下来和粉丝合影的人,即使是在全家出游的时候。我们在篮球上是与众不同的,但最终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也应该这样对待其他人。”

  克劳福德夏天的篮球训练营,报名的价格只是一双新的或9成新的篮球鞋。这些球鞋克劳福德会转赠给穷人家的孩子,克劳福德的伙伴,训练营的主管大卫-哈德森估计,克劳福德去年捐出了2500多双球鞋。

  “我真的看到过,有个孩子向他走过来说‘我喜欢你的鞋,’”哈德森说:“他会说,你想要?送给你。然后他会光着脚回家。我说的是一个NBA球员。他会光脚走路,只为了送孩子一双鞋。”

  “他会为你脱掉身上的衣服,只要你喜欢他的衬衫。”前开拓者球员韦伯斯特像许多人一样,亲眼目睹了克劳福德独特的慷慨。

  需要钱买校服?需要住处?需要缴手机费?克劳福德支持你。有一次,克劳福德在华盛顿州博览会上随机向一群高中生借了20美元。他不知道这些孩子中有一个就是未来的NBA后卫艾弗里-布拉德利。

  克劳福德的大部分慈善活动都是在没有人关注的情况下进行的。他不寻求媒体的关注;他唯一的目标就是激励别人。

  克劳福德的好人缘,让他夏天在西雅图搞的的PRO-am联赛成了众星云集之地,保罗和杜兰特都曾为他捧场前来参加。

  所以当40岁的克劳福德失业,关于他何时复出的消息,都不用他发声,从拉文到凯文-波特,一个个曾受过克劳福德帮助的球员时不时就提醒联盟,嘿,这儿还有个能单场50分的球员赋闲在家呢,你们不考虑一下吗?这次签下他的篮网队,队内的两大球星,杜兰特和欧文都和克劳福德是多年至交好友。

  一个乐善好施的慈善家,一个运球大师,一个上场即热的微波炉,在40岁的不惑之年,克劳福德仍能在NBA找到一份工作,或许也是对他人生多年善举的完美回馈。

  (三十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