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6大无法打破的纪录 下一目标历史得分王

詹姆斯6大无法打破的纪录 下一目标历史得分王
2020年07月07日 09: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快船队后卫沙梅特新冠病毒监测呈阳性。此外热火队已有第三位球员检测呈阳性,除了球员一名热火队工作人员也确诊了新冠。此外7月5日的数据,美国新冠肺炎超283万例,佛罗里达偏偏是疫情最严重的一个州,佛罗里达州在几天前单日新增确诊突破10000例。对于复赛,NBA名宿巴克利并不看好,他表示:“我认为我们没有机会完成复赛,”巴克利说,“这会伤害很多人,他们会丢工作和影响未来。很明显,佛罗里达现在是全世界最糟糕的地方,我们却让22支球队去那里,还有WNBA,MLS(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我不知道我们怎么坚持3个月,我们待3个月不爆发的概率,我认为不可能。

  也正是7月2日,湖人队在布拉德利退出复赛后才签下了JR·史密斯,史密斯的加入让湖人队保持了原有的竞争力。6月29日,根据ESPN通过BPI战力指数的重新模拟,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夺冠概率达到42.5%,洛杉矶湖人队为19.9%,多伦多猛龙为9.3%,波士顿凯尔特人为7.8%,湖人从停赛初期50%的夺冠概率一路走低。但是,球队主力浓眉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停赛了很长时间湖人队的夺冠概率反而应该更大。

  不管是浓眉哥还是绝对当家詹姆斯,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就没有停下自己训练的脚步。前面的文章提到过,现年36岁的詹姆斯一定希望尽早复赛,对于其他年轻球员可以等甚至是放弃复赛,但是对于这种时不待我的老将,复赛绝对是首选。即使詹姆斯一直保持了高度的自律,即使他的身体状态依旧优秀,但是你都逃不过岁月的摧残,詹姆斯还能发挥多少能量是一个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就近期湖人队官方发出的詹姆斯训练图片来看他的状态依旧不错。

  这已经是詹姆斯在联盟的第17个赛季,他的传奇已经不需要过多赘述,他打破了太多的记录,而一些专家认为詹姆斯有6个记录是后人们难以打破的记录。首先就是他的季后赛上场时间,詹姆斯目前的季后赛上场时间为10049分钟,需要打破这个记录不仅仅需要实力过硬,还需要一些运气。目前他排在这项记录的榜首,如果顺利的话他还会继续提高这个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排在他之后的分别是两大传奇球星邓肯(9370分钟)和来自UCLA的贾巴尔(8851分钟),而这两位的职业生涯都是非常之久。

  第二个记录是詹姆斯还保持了15个赛季至少场均25分的记录,詹姆斯并不是哈登那种爆炸的得分手,但是,詹姆斯的场均输出的能力稳定。而这项记录最可怕之处就是连续,其他球员即使得分能力爆炸,保不准一些赛季中期因为受伤而影响整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即使一些后浪球员依旧会有爆炸的得分能力,但是他们有没有詹姆斯这种级别的身体令他们维持长久是个问题。

  第三个记录是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项记录,这位现役的联盟第1人已经超越了如乔丹和奥尼尔这样的历史级巨星,站在了季后赛总得分的榜首,和第一点一样,这项记录不仅仅需要实力还需要运气。詹姆斯目前的季后赛总得分为6911分,排在他之后的分别是乔丹的5987分和贾巴尔的5762分。

  第四个记录是连续8次打进NBA总决赛,人们常用这个男人一点也没有进步来形容詹姆斯。这明显是詹姆斯巅峰期之久的一种肯定,自2010-2018年詹姆斯8次打进NBA总决赛,未来的NBA将会有更多天赋球员,有一位像詹姆斯这样统治级别的球员将会越来越少,这个记录也会更加难以被打破。 

  第五项记录是历史唯一一位34000分9000篮板和9000助攻的球员,詹姆斯在2019年完成这项里程碑,而这一项记录需要球员职业生涯寿命长、技术全面、篮板和助攻缺一不可,能够同时完成这三项记录实在是难上加难。第六项记录就是最年轻的31000分先生,詹姆斯在33岁的时候完成。要完成这项记录不仅仅需要得分能力,还需要速度,像科比这样超强得分能力的球员尚须在34岁185天的时间完成,而詹姆斯比他还要早。

  不仅仅如此,目前职业生涯总得分排在历史第3位的詹姆斯有极大的希望打破来自Pac-12联盟UCLA的传奇球星贾巴尔的历史得分王记录,目前詹姆斯距离这个记录只有4000多分,也就是说完全保证健康的话,詹姆斯需要四个赛季就能打破这个记录,而这仅仅是估算,他也有可能更快打破这个记录。

  不过比这些记录还要恐怖的是,詹姆斯有可能和自己的儿子同台,目前布朗尼高一,如果顺利的话2023年选秀布朗尼就会进入NBA,以詹姆斯的身体素质,再打三个赛季并不是不可能,也就是说詹姆斯有可能在3、4年后打破两项惊天地泣鬼神的记录:成为NBA历史得分王+父子NBA同台。

  (Mangelaj)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