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了!主帅一决定让球队大佬不爽,直接下课

破案了!主帅一决定让球队大佬不爽,直接下课
2020年06月11日 18:20 新浪体育

  今儿一早,看到了这么一条新闻。

  名记shams表示:阿特金森因无法从容应对队内球星的需求而被解雇。

  从这位记者一场段的描述中,技巧君总结了三点。

  1、阿特金森教练的执教体系,鼓励所有球员进攻发挥,也就是俗话说的,人人有功练,人人有球玩。

  当球权总量不变,角色球员出手次数增加,队内球星出手数减少,自然引起了球星的不满。

  2、小乔丹是出于与欧文、杜兰特的友情加盟篮网,而在阿特金森手下,小乔丹只能打替补,这在球员心中埋下了一根刺

  3、下课前的一次“星期三会议”,阿杜直言队内有些习惯,是他认为争冠球队不该有的,这次会议上讨论的内容,直接让总经理明白了,队内的明星球员希望主帅下课。

  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3月10日,也就是三个月前,篮网队正式宣布炒掉阿特金森教练。

  从旁观者的角度看,很难说这件事谁对谁错。

  球星希望能把球更多的打到自己手上,这没有问题,明星球员的球权/得分转化率,会比普通球员高得多。

  那么阿特金森为什么不愿意修改自己的进攻体系,以球星为主呢?这或许与他的前半生,都有关系。

  1967年,阿特金森生于美国纽约州萨福克县的小镇亨廷顿。

  和无数NBA球星一样,从小他便热爱篮球,期待着成为篮球场上最具关注的巨星。大学时期,他是里士满大学的当家球星,大一刚进联盟,便荣膺NCAA最佳新秀,大三、大四赛季赛季则是带队闯进甜蜜16强,并成功入选NCAA一阵。

  1990年,阿特金森参加NBA选秀遗憾落选,随后混迹过美国的CBA联赛(Continent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USBL联赛,也去过欧洲联赛,先后效力于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荷兰等国家联赛,2004年宣布退役。

  十四年的职业生涯,他辗转了多个国家,几十支球队,为了养家糊口,同样也为了梦想,他就像是所有NBA边缘人物的缩影。他们渴望站上最高的竞技舞台,遗憾的是,竞技体育,能够站在最高点发光发热的只有那么几人。

  球员生涯结束后,他开始转型做教练。

  终于,于2016年正式成为篮网主教练。球员时期没能达成打进NBA的梦想,这一次,他穿上西装实现了。

  曾经当过NBA边缘球员的阿特金森明白,这些球员只要给足了机会,一样能够发光发热。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也不断在佐证这一点:大洛佩斯在他手下,彻底从一个场均出手0.2次三分的传统内线,转变成了能适应时代、单赛季命中134个三分球的高架炮台;

  书豪在他的手下,重新展现出当年林疯狂的势头,场均上场24分钟,却能入账14.5分3.8篮板5.1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生涯最高的37%;

  生涯前两年,在活塞场均只能用三成命中率拿到4分的丁威迪,在阿特金森手下大放异彩,如今场均已经能够入账20.6分6.8助攻;

  骑士的板凳球员乔-哈里斯,在阿特金森的调教下,从场均上场时间个位数的小透明,摇身一变成了联盟中数得上号的三分手,并于2018-19赛季拿下三分大赛冠军;

  选秀时20顺位才被选中的勒维尔,如今已是场均18+4+4的“大人物”;

  阿特金森还大手一挥,让明星球员小乔丹当替补,提点22顺位的贾勒特-阿伦上位,本赛季场均仅仅上场25分钟,阿伦却能够拿到10.69.5篮板,已经成为了2017年新秀中,最实用的大个子。

  18-19赛季,阿特金森带队,将此前只能二十多胜的球队,战绩提升至42胜40负,杀进季后赛;

  19-20赛季,篮网队位列东部第七,与第九名相差六个胜场,可以说几乎已经稳稳锁定季后赛。

  咱们能说阿特金森不会执教吗?不,他只不过是不适合如今的篮网。

  拉塞尔离开篮网后曾吐槽:阿特金森教练很好,可他根本不懂我,他不知道我在第四节能迸发出怎样的能量。

  这样的言论,与阿杜的以球星为主想法不谋而合。

  或许,他能让角色球员们达到准全明星的水准,或许,他能把一支平民球队带进季后赛。

  可惜,如今的篮网,不再是当初那支平民球队,配置豪华的球队,想要冲冠的球队,又是另一番打法。

  再加上,角色球员的话语权,永远比不上超级球星。

  这么一来,阿特金森的下课,自然就合理了。

NBA篮网杜兰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