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35岁还被当救世主!千年烂队只有他能救?

人物|35岁还被当救世主!千年烂队只有他能救?
2020年05月01日 12:26 新浪体育

  大牌的球员经纪人成为球队管理者,已经成了联盟一股不可阻挡的风潮,勇士的总经理鲍勃-迈尔斯,湖人的总经理佩林卡,此前的身份都是球员经纪人。这些担任球员和球队中介者,人脉广博,手眼通天,既对劳资协议如数家珍,也知道各球队的命门和薄弱环节在何处,为球员争取利益和建设一只成功球队其实本质差别不大,都是博弈和赌博的游戏。

  莱昂-罗斯,CAA经纪公司的老炮,他曾是艾弗森和勒布朗-詹姆斯在2005-2012年的经纪人,作为经纪人他最显赫的一次幕后推手,是他和亨利-托马斯在2010年作为韦德和波什的经纪人,推动了热火三巨头齐聚迈阿密。在2019年,他作为经纪人收入3800万,是篮球界年度收入最高的经纪人,在全球的体育经纪人中排名第14。他一共为他代理的球员签下了9.489亿的天价合同。

  所以当罗斯今年3月入驻尼克斯,成为尼克斯的新任总裁,每个人都知道,人脉见长的他一定会唆使或动员曾和他交情匪浅的球星驾临大苹果城。

  近日SNYtv的记者Ian Begley报道,尼克斯内部有人相信,保罗能为尼克斯的年轻球员提供强大的领导力,帮助球队在总裁莱昂-罗斯的带领下打造赢球文化。

  保罗这个赛季在雷霆的表现几乎打了所有人的脸,因为保罗-乔治突然提出交易申请要去洛杉矶和伦纳德组队,连续三年倒在首轮的雷霆也不愿再强弩之末的硬撑下去了,卖了乔治后又将队魂威少送去休斯顿成全了他和哈登,虽然几笔大交易球队也拿到了诸如亚历山大这样年轻的优秀球员,可谁也没把雷霆放在眼里,每个人都觉得雷霆不过是想顺势摆烂,靠着未来的一大把选秀权重建,下个赛季无非是过渡赛季而已。

  没想到经历了赛季初的7胜11负短暂磨合期,雷霆战绩越来越好,过去四个月球队33胜13负,展现出了季后赛强队的硬实力,雷霆全队的气质和定位都和赛季初截然不同,每个人都攒着一股劲儿想证明自己,被视作垃圾合同的施罗德重新打出自己的身价,亚历山大在保罗身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着领袖经验,被认为并不兼容的三后卫反而成了联盟攻防效率最高的三人组。

  保罗自己状态更是勇不可挡,场均17.7分4.9篮板6.8助攻,时隔三年重回全明星舞台,尤其保罗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定海神针,本赛季最后5分钟分差5分的关键时刻,保罗一共拿下146分,排名全联盟第一,在关键时刻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5%,三分命中率36%,本赛季雷霆的第四节比赛中,保罗在场时的雷霆百回合能赢下对手16.1分,而他不在场的时候球队百回合输对手1.6分。如果不是保罗多次力挽狂澜,雷霆的战绩也不会如此出色。

  克里斯-保罗也用他这一季伟大的表现赢得了球队上下的一片交口称赞。他是独一无二的领袖,有着强大的感染力和竞争意识,在谈及去年的交易时,保罗表示:“当我抵达俄克拉何马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训练了。我觉得必须证明我自己。不管事实如何,如果媒体把你说成是被球队清理掉的那个,那么人们就会开始这样想你。我必须在我雷霆队友、教练、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面前证明我自己。我必须证明我可以保持健康,我必须证明这一切。”

  雷霆主教练比利-多诺万说:“保罗七月份就提前来和我们队的年轻家伙们相处了,他花时间和他们待在一起,跟他们一起去吃饭。他和我们的年轻球员们相处融洽到令人难以置信,我很欣赏他的专业精神,他虽然34岁了,可他坚持早上8:30来球馆训练。他懂得照顾自己的身体,进行正确地训练和饮食。他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他本可以说:‘我34岁了,我没有时间陪伴这些年轻人。’而他并没有。他是一个真正懂得如何与别人相处的人。对我们的团队而言,这是非常棒的。”

  这样一位老将,虽然除了本赛季还剩下两年8500万的大合同,可是他的作用已经远超过一个场上的超级球星了,场上可以带动队友,场下以身作则传递正确的职业素养。作为一只积弱多年的球队,尼克斯对保罗垂涎若渴也是人之常情。

  其实早在今年2月,根据《纽约邮报》记者Marc Berman的报道,联盟有消息

  称里昂-罗斯曾在2月向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口头承诺他下赛季会努力把安东尼和保罗带到球队。

  只是尼克斯如今的想法过于天真了,在联盟的成功远不是可以随随便便复制粘贴的,作为一个球队重建最基本的因素,选秀方面尼克斯都没有做好,几年来高位乐透秀一大把,可从尼利基纳到诺克斯,没一个打出一点名堂的,选不出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尼克斯的8000多万巨额薪金空间只能砸兰德尔,波蒂斯之类的数据刷子,去年杜兰特和欧文就没看上尼克斯,如今就算来个保罗,球队就能起翻天覆地的变化吗?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

  至于保罗,在哪不是拿4000万呢?经过这一季他也无需再证明别的了,去尼克斯如果真能成为大苹果城的救世主,毫无疑问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传奇篇章。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