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因疫情退役的球员!卡特没有最后一扣了

又一个因疫情退役的球员!卡特没有最后一扣了
2020年04月07日 06:30 NBA综合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NBA重启遥遥无期,43岁的卡特极有可能就此退役。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感想:“如果那是最后一场比赛,那是最后一投,那也不错。我已经投出了最后一球,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和结束的方式都很满意。”

  北京时间3月12日,NBA宣布停赛,这个消息来得很突然,老鹰和尼克斯的比赛都快结束了。最后19.5秒,球队特意暂停换上卡特,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这是对一个老将最大的尊重。

  尽管比赛失去悬念,但队友坚持给他传球,卡特三分飙进之后所有人高举双手!谈到本场可能是他生涯最后的比赛时,卡特说道:“我一直没有勇气说出退役,是科比给了我勇气和信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卡特一度哽咽:“没预料到生涯会这样结束,我总想着还有15场比赛没打呢。但看到教练本场最后时刻的眼神,我就全明白了。至少,我拿下了比赛的最后一分,这会是很特别的回忆。”

  时间退回到27年前,当时的科比才15岁,卡特16岁。两个人在AAU高中联盟打球,谁也不服谁。接下来几年,他们的交集渐渐少了一些,卡特去了北卡读大学,科比直接参选。从1998-2016,之后的18年,这俩人在场上一直都是对手。

  两个人最后一次交手时,聊了很久,卡特问科比:“你真的做好退役的准备了吗?怎么处理退役后的生活?毕竟你打球已经20年了。”科比说自己早已准备好了,他认为能够看到自己的孩子们成长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

  那时候球员之间的感情,和现在不同。他们私下联络不多,到了场上就是针锋相对,但内心里却是惺惺相惜。等到年纪大了,慢慢从对手重新做回朋友。科比的离世、卡特的退役,意味着那个四大分卫的年代真正结束了。

  很多球迷不知道,卡特其实是被勇士选中的。1998年选秀大会,勇士在首轮第五顺位选中了卡特,随即将他交易到了猛龙。虽然远离家乡,但卡特是开心的,因为多伦多有他的表弟。

  新秀赛季的UFO异军突起,以场均18.3分5.7板3助1.5帽1.1断的完美表现,摘下了最佳新秀的桂冠。2000年的扣篮大赛,他充满暴力美学的扣篮征服了整个NBA。

  卡特不单单只会扣篮,在球场上更是一位多面手。2000-01赛季,卡特打出了巅峰表现,场均能砍下27.6分5.5板3.9助,入选联盟最佳第二阵容,但他却没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2004年,卡特被交易至篮网,与基德、杰弗森组成“三叉戟”。

  篮网、魔术、太阳、独行侠、灰熊、国王都曾留下他的足迹。2019-20赛季,卡特和老鹰完成续约,开启生涯第22个赛季。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生涯持续时间最长的球员,也是现役年龄最大的球员。两个月前,卡特度过了自己43岁的生日。

  22年的职业生涯,卡特共经历了4个年代,成为了历史唯一一位在连续四个年代都登场比赛的球员。整个职业生涯,他一共出战了1541场比赛,场均能得到16.7分4.3板3.1助。8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

  骑士球员小南斯说:“我还是希望本赛季继续进行,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买了卡特猛龙时的球衣,以及甜瓜掘金时的球衣,我还希望他们给我签名呢。”库里说:“卡特是个很酷的人,我不希望那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

  我曾经无数次的幻想,卡特的生涯能以一记扣篮作为结束。他依然可以对着镜头喊出那句:“Let‘s Go Home!”“ It’s Over!”。赛季提前终结,有的人失去金钱,有的人失去了夺冠机会,而卡特失去的,是谢幕战上最后的道别。

  从此,NBA再无“西科东艾,北卡南麦”。我们的青春,全都没了……

卡特科比老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