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后最强新秀!他曾是罗斯一直追赶的目标

詹姆斯后最强新秀!他曾是罗斯一直追赶的目标
2020年04月01日 07: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日,据《The Athletic》报道,2008年NBA探花秀OJ-梅奥已经加盟CBA辽宁队。虽然梅奥的职业生涯令人失望,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曾是全美顶尖的天才高中生球员,而且还是同届状元德里克-罗斯从小追赶的目标。

  德里克-罗斯从小就展现出出众的篮球天赋,特别是他的速度和运动能力远超其他同年龄球员。但是直到7年级,罗斯才意识到,如果他想要成为自己渴望的那种篮球运动员,他必须达到OJ-梅奥的水准。

  罗斯曾在AAU联赛和梅奥交过手,结果并不好看,梅奥在场上碾压罗斯,而且在技术上也完胜罗斯,这场对决让罗斯看清自己的差距。当时,梅奥已经是全美顶尖的高中生球员。

  “我有机会和(梅奥)交手。”罗斯回忆道,“他成为了我的标杆。那不可思议。他在场上比其他球员都高出几个档次。他知道自己的比赛特点,而且在那个年纪,我们这群孩子还在努力提高。但是他已经掌握了控球技术,后撤步投篮。在很小的年纪,他就已经具备职业球员的动作。我知道自己当时还没有达到那个地步,所以我必须提升自己。”

  去年9月,德里克-罗斯出版了他的自传,书名为《我会向你们证明》(I’ll Show You),这本自传由资深的公牛队记者萨姆-史密斯执笔。这本书回顾了罗斯跌宕起伏的职业生涯,从NBA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到长期遭遇伤病,以及他不断抗争并努力维持职业生涯。

  回看这本自传,罗斯认为他本该取另一个书名。

  “我可以很容易地把这本书的名字改成《追赶OJ》(Chasing O.J。)。我是认真的。”罗斯说道。

  中学时代,OJ-梅奥一直被认为是同年龄球员里最好的,而他的同年龄球员包括:罗斯、凯文-勒夫、埃里克-戈登和迈克尔-比斯利。

  梅奥是篮球杂志封面人物的常客,而且是第一个被贴上“勒布朗-詹姆斯之后最强新人”这个标签的球员。

  那时候的罗斯一直远远地望着梅奥,不断学习他,欣赏他,并且等待着与梅奥再次交手的机会。虽然罗斯当时已经被认为是芝加哥当地最好的高中生球员,但是罗斯希望通过击败梅奥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他的名字,在勒布朗之后,是非常响亮的。”罗斯在谈到梅奥时说道,“他的身上有某种光环,他知道自己有多棒,而且他通过自己的比赛表现出来。”

  进入孟菲斯大学之后,罗斯犹如龙卷风一般席卷NCAA,而且带领孟菲斯大学打进NCAA决赛。2008年NBA选秀大会,罗斯成为状元秀,而梅奥是那年的探花。

  在职业生涯的第3个赛季,罗斯问自己:“我为什么不能成为MVP?”他最终做到了。

  罗斯并没有意识到,是他从小一直追赶的梅奥帮助他取得了所有这一切成就。

  “我觉得在我高中四年级的时候,我和他(梅奥)已经处在同一个水准。那时候,我不认为我们有竞争的关系。我们都处在各自不同的阶段。他是二号位,我是一号位。并没有太多的比较。”罗斯说道。

  时隔多年之后,经历伤病折磨的罗斯本赛季在活塞队复苏,并打出了自MVP赛季之后的最佳表现。而当初因为场外原因差点提前结束职业生涯的梅奥,最近加盟中国CBA联赛的辽宁队,开启了职业生涯的另一个篇章。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