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每场戴着的KB3手环,背后是一段动人的故事

威少每场戴着的KB3手环,背后是一段动人的故事
2020年03月28日 10:10 新浪体育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手环上写着KB3,鞋帮上也写着这三个字符。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一个改变威斯布鲁克生涯的故事。

  KB3是Khelcey Barrs的缩写,中文译成凯西-巴斯,在高中时穿3号球衣,而威斯布鲁克是他的队友,穿4号球衣。

  KB3的规划是,与威斯布鲁克一起上大学,一起打NBA。从两人的实力看来,威斯布鲁克能否如愿不好说,但KB3显然没问题,他被称为当年高中最佳球员,能随心所欲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他是加州列辛格高中有史以来第一天才球员。达雷尔-莱特也曾在这里效力过,比他小7岁的弟弟德隆-莱特后来则是他们的小师弟。

  两个莱特都进入了NBA,但KB3却未能看到自己的职业生涯。

  15岁那年,KB3已经身高2.01米,而威斯布鲁克只有1.77米。KB3是球队的核心,他能在篮下飘逸地空中接力扣篮,也能拉到外线投三分。

  威少却很瘦小,实力与KB3有不小的差距。KB3非常照顾小弟威少,帮他提高球技,而威少则帮凯西提高文化课成绩。两人是非常好的朋友,目标是一起上UCLA大学,然后一起打NBA。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训练,一起比赛,”威少多年后回忆道,“巴斯高二的时候就已经长到了2.01米,有一场比赛甚至砍下了50分,我要承认,他比我更厉害。我那时候身高不足一米八,但我没有放弃。我当时心中唯一的目标就是超过他。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

  2004年5月,巴斯16岁,他跟威少到东南大学体育馆打球。每个周二,他们都会到这里比赛,挑战一些年纪比他们大的球员。

  第四场比赛时,巴斯突然倒在队友的脚下。起初,朋友以为他是开玩笑,因为他经常这样干。“凯西,这不好玩,别开玩笑了,”他的朋友罗伊-沃克喊道。

  东南大学主帅赶紧给他做CPR(心肺复苏术),此后医护人中和救护车也赶到。

  巴斯一度清醒,坐起身来,耸了耸肩,说了句,“你们在干什么?”几秒钟后,他又一次倒下,这次再也没醒过来。他因为心脏扩张而离世,此前没人知道他有这个毛病,包括他本人。

  威少那天在另一个球场比赛,提前离开了。队友们跑来报信时,威少已经得知噩耗。他们赶来时,威少正盯着电视,看湖人与马刺的西部半决赛。他认出了进来的人,但眼睛很快又转到了电视上,面无表情。

  自那一天后,威少跟队友们没有谈过巴斯离世的事。

  很多人都认为,如果巴斯在,威少会是完全不同的人生。巴斯离开后,威少训练更拼命,而身体也开始长个,终于进入了大学球探的视野。

  少了巴斯,他们未能夺得州冠军,但威少如愿进入UCLA,最终进入NBA,带着巴斯的梦想。

  “拉塞尔一直带着巴斯的梦想,”队友杨说,“我相信,凯西的能量也注入了拉塞尔的身体,激励他成为NBA的MVP。我百分百确定,凯西每时每刻都在给他特别的动力。因为这个,他永远不会退却。”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威少在场上那么拼命,如野兽一样冲击篮下,像沙包一样飞出场外救球,为每一分要跟对手干架。

  看到威少的手环,也许就会理解了。他带着使命,带着队友的希望,带着战友的一腔热血,带着最好兄弟的希冀。

  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成为得分王,进攻全明星,单季平均三双,他成为MVP,打进总决赛。

  当两个人的激情一起迸发时,威少眼里再无畏惧。

  多年后,威少才有勇气再谈到KB3,2019年5月12日,他在微博上悼念兄弟,“15年前的今天永远改变了我的一生。我爱你,兄弟!!!!安息吧,KB3!!!#离去但不会被遗忘”威斯布鲁克写道。(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