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佳队友:完美融入任何体系 受伤了也被抢

NBA最佳队友:完美融入任何体系 受伤了也被抢
2020年03月20日 06:30 新浪体育综合

  何为最佳队友?就是在成为球队的一员后,使球队的多数球员都打的很舒服,这样的球员无论在哪一支球队,都可以完美的融入任何体系。

  那么,最佳队友究竟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至少要达到以下的标准:

  1.  

    必须是一位全明星球员,或者拥有全明星级别的实力

     

  2.  

    不能和球队体系发生冲突,无论哪种体系,都可以保证自己的贡献

     

  3.  

    最佳队友本身的性格要平易近人,很少与队内的其他人发生分歧

     

  4.  

    攻防两端不能有过于明显的短板(后卫篮板能力的这种情况除外)

     

  5.  

    他的存在要有意义,帮助球队走向胜利,拿到过总冠军

     

  至少同时满足以上的5条标准,我们才可以说这是一支球队的最佳队友,或者说是最佳领袖也不为过,当然,能够满足这5条的球星并不多。

  那么符合这种标准的球星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详细聊聊,我们只会提及80年代至今的球星,过于久远的人不会出现在本文中。

  安德烈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在生涯的前期被当做球队的“乔丹”来培养,76人也希望伊戈达拉能够带领球队走回巅峰。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发现了伊戈达拉虽然是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他并不希望自己成为下一个乔丹,而是希望自己成为下一个皮蓬。

  随后的伊戈达拉经过辗转,最终加盟勇士队,在他的帮助下,库里更加迅速的成长到了MVP级别,伊戈达拉也在2015年拿到了总决赛MVP,三次夺冠。

  克莱汤普森

  汤普森在最佳队友的属性上,可能比伊戈达拉还要更胜一筹,原因无他,汤普森的进攻端能力要强出不少。

  汤普森在任何体系中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进攻端无球跑动,空切快下,定点投篮,防守端针对对方的外线核心,而且几乎不会与其他队友发生分歧。

  这样的球员无论是到哪支球队,哪支球队也会将他视为一件宝贝,汤普森生涯至今三次夺冠。

  凯文杜兰特

  杜兰特的最佳队友属性可能比汤普森还要更高一档,相比于克莱汤普森,杜兰特既拥有着汤普森的无球能力,也拥有着超强的持球能力,而且强行投篮的能力在联盟首屈一指,可以说很多时候防守球员只能祈祷杜兰特的投篮不中。

  整个生涯,除了与追梦格林在队内发生过矛盾外,多数时间杜兰特在队内都是和谐的。

  现在的篮网队在明知道杜兰特会休息一个赛季时,还是以顶薪签下了这位MVP级别的巨星,杜兰特生涯至今两次夺冠。

  德维恩韦德

  从进攻风格来看,韦德还是持球进攻的能力更强,但是在与詹姆斯组团后担任二当家的韦德,证明了自己同样具备无球的能力。

  而且,作为后卫的身份,韦德无论是内线外线,进攻防守都是同位置上的佼佼者,在队内韦德也几乎没有和其他队友发生过分歧。

  在最佳队友的属性上,韦德绝对配得上这一荣耀,韦德生涯三次夺冠。

  马努吉诺比利

  吉诺比利生涯多数比赛都是以替补身份出场,但这并不妨碍他最佳队友的属性。

  他拥有传统得分后卫的无球能力,也有着不错的持球进攻能力,防守端也经常去对位对方的外线核心,攻防两端没有短板。

  在队内,他也备受队友尊重,他与邓肯波波维奇的关系也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尽管生涯都没有做过球队大当家,但他始终为球队带来自己的能量,吉诺比利生涯四次夺冠。

  蒂姆邓肯

  邓肯在队内甚至都不像是一个领袖,更像是一位老大哥,甚至说是“逗逼”也不为过,一贯以石佛属性著称的邓肯时常还会有微笑的表情出现。

  相比于科比乔丹在队内说一不二的风格,邓肯无疑是另一个极端,他既可以严肃认真,又可以卖萌耍宝,既可以单核带队,又可以退居二线。

  整个生涯邓肯在队内也是其乐融融的,最佳队友的属性在邓肯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邓肯生涯五次夺冠。

  昌西比卢普斯

  比卢普斯是NBA最完美的控卫之一,他攻防均衡,内外均可,可以担任核心帮助球队夺冠,也可以退居二线辅佐新生代球星。

  比卢普斯在活塞,活塞在2008年杀入东部决赛,掘金西部首轮出局;比卢普斯随后加盟了掘金,掘金在2009年杀入西部决赛,活塞东部首轮出局。

  这样的球员对球队的提升无疑是巨大的,比卢普斯生涯一次夺冠。

  大卫罗宾逊

  马刺队似乎一直拥有着和谐的传统,这一点不仅仅存在于后来的“GDP组合”,就连他们的前任罗宾逊也是如此。

  罗宾逊是身体素质在联盟历史上都排的上号,他拥有超强的运动能力,爆发力,但是性格上他又非常的平易近人。

  在各项技术上,虽然不见得每一项都是联盟顶尖,但也没有奥尼尔罚球那样的弱点。

  在邓肯加盟后,罗宾逊也甘愿退居二线,邓肯对这位老大哥也是十分敬重,罗宾逊生涯两次夺冠。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90年代的联盟第二分卫,在性情上与第一分卫的乔丹相距甚远,德雷克斯勒更像是一位球队的老大哥。

  作为锋卫摇摆人的开创者之一,他的各项技术虽然不见得比乔丹强,但也不会弱太多,如果不熟悉德雷克斯勒的人,只需要将他视为技术稍弱,性格相反的乔丹即可。

  德雷克斯勒在1995年与奥拉朱旺带领火箭队夺冠,创造了NBA历史上唯一的一次下半区夺冠的奇迹。

  埃尔文约翰逊

  “魔术师”约翰逊的双商决定了他无论在哪里,都是最耀眼的那一个人,在NBA联盟,魔术师约翰逊就是智商与情商的代表人物。

  全明星级别这一条对魔术师来说简直不值一提,在队内也是备受尊敬,攻防两端样样精通,甚至可以从1号位打到5号位,生涯13个赛季,从未缺席过季后赛,9次杀入总决赛,5次夺冠。

  也许唯一值得质疑的就是他融入其他体系的能力,但是魔术师在1995-96赛季,以36岁的年龄复出,改打大前锋的位置将湖人带入季后赛的表现,足以证明他也可以适应其他人。

  当然,他同时期的拉里伯德也完全符合最佳队友的标准。

  看到以上的球员,也证明了一支总冠军队伍,总要有一些这样的队友才更加完美,他们是队内的润滑剂与更衣室领袖。

  也许有人会问,那么科比,詹姆斯与乔丹三大巨星呢?

  科比与乔丹在队内可不是平易近人的那种风格,他们得到过许多队友的认可,但也使一些人“受伤”,比如斯马什帕克与夸梅布朗;

  詹姆斯则是自带体系,很难完美的融入其他的体系,最佳队友并不代表是最强队友。

  直接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此号!

  如果觉得好,就转发到圈里或者好友一起来欣赏NBA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