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40分仅2次罚球!塔图姆完美统治开拓者

詹姆斯40分仅2次罚球!塔图姆完美统治开拓者
2020年02月27日 06:30 新浪体育综合

  鹈鹕客场对阵湖人,天赋满满的两支球队完成了他们之间的较量;开拓者的利拉德继续缺阵,阵容残缺的他们再次丢失了自己的主场;本赛季缺阵许久的史蒂芬库里也即将复出,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

  塔图姆36分统治比赛

  开拓者队在全明星周末前遭遇了一波两连败,利拉德还在比赛中遭遇了伤病。

  开拓者队位列西部第九,与西部第八的灰熊相差2.5个胜场,他们还在为一张季后赛的门票苦苦努力中,这也难怪利拉德会在裁判无视干扰球的判罚后罕见的破口大骂。

  利拉德一受伤,开拓者队更加显得群龙无首,在自己的主场惨败鹈鹕。

  什么样的季后赛席位最为尴尬呢?有些人认为排名在垫底区的更加可悲。

  然而,实际上排名垫底的球队反而是在“韬光养晦”,尽管这个赛季他们已经失去了希望。

  但是根据NBA的选秀规则,排名越低的球队,拿到高顺位选秀权的概率也就越大。

  即使拿不到状元签,也可以拿到一些高顺位的选秀权,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摆烂”。

  最尴尬的反而是开拓者目前的这个位置,季后赛尚不够资格,状元签更是遥遥无望。

  而且,NBA的球队并不能明目张胆的进行摆烂,故意的进行输掉比赛。

  因此,现在的开拓者就面临着这样的一个不上不下的局面。就在这个纠结时刻,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再度迎来了强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凯尔特人的塔图姆,最近状态正佳,近三场比赛分别拿到了39分,28分,41分,两场高分之战分别面对洛杉矶的快船与湖人。

  此次,面对整体防守弱上一个档次的开拓者,他根本没有用出全力,上半场的塔图姆只出手了7次,命中了4球得到10分。

  开拓者队的利拉德不在,其他的球员希望尽可能的多去进攻,保证球队的进攻火力,麦科勒姆的安东尼都展现了很强的攻击欲望。

  上半场的时间,尽管开拓者在开局阶段打出攻击波,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

  但是随后进入状态的凯尔特人就开始步步为营,将劣势转化为优势,并且开始保持着场上比分的领先。

  第一节与第二节,开拓者每一节都会输掉4分,凯尔特人半场打出了50%以上的三分命中率。在上半场结束之时,开拓者已经落后了凯尔特人8分。

  第三节的前半段,尽管开拓者命中了四记三分球,但是他们根本无力限制凯尔特人的进攻。

  凯尔特人的泰斯,塔图姆,杰伦布朗共同发力,分差一度被拉开到17分之多,临近崩盘之时麦科勒姆站了出来,连得6分将比赛的悬念继续保持。

  末节的比赛,开拓者依然没能挽回败局,最终主场12分负于凯尔特人。塔图姆延续着自己的火热状态,全场拿到了36分。

  三大状元对阵一状元双榜眼

  湖人的两大核心勒布朗詹姆斯与安东尼戴维斯,在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的宿命之战中,用一场双星璀璨的状态险胜了远道而来的凯尔特人。

  此次,湖人继续坐镇主场,迎接本赛季的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斯。

  尽管鹈鹕队本赛季已经没有了季后赛的希望,但这仍然是一场“天赋满满”的对决,两支球队都遍布高顺位的球员。

  湖人方面的詹姆斯,戴维斯,霍华德都是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的NBA联盟;

  鹈鹕方面看起来顺位低了一些,只有锡安威廉姆斯是状元秀,英格拉姆和朗佐鲍尔是第二顺位,也就是榜眼秀的身份进入的联盟。

  两支球队选秀顺位在前三的球员达到了6人之多。为什么选秀顺位高?多数原因还是他们的身体天赋,篮球天赋。

  比赛一开始,湖人就由丹尼格林命中三分开张,英格拉姆也用两分帮助鹈鹕开张给出回应。

  随后湖人通过戴维斯的两罚全中和詹姆斯的三分球,打出了一波17:4的进攻高潮,迫使鹈鹕请求了暂停。

  暂停归来后,鹈鹕状态复苏,双方战至第二节的中段,鹈鹕一度反超了比分,但随即就被湖人再次压制,半场结束时,湖人领先鹈鹕6分。

  第三节是英格拉姆与詹姆斯的对飙大战,詹姆斯多次命中三分球,单节拿到了11分,英格拉姆也不甘示弱,用单节10分给出回应。

  随着霍乐迪的两分得手,鹈鹕将比分扳回并反超了3分,关键时刻詹姆斯命中三分球,波普在最后的三秒钟时进攻得手,帮助湖人以2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时间,湖人展现了他们的统治力,轻松击败了鹈鹕,继续着自己的连胜之路。

  詹姆斯此战状态火热,全场只罚了两个球,绝大多数都是运动战得分,全场27投17中,三分球11中5,得到了40分。

  近四场比赛,詹姆斯的得分分别为32,32,29,40,他再次展现了宝刀未老的状态。

  只是他本赛季的一项统计为生涯最低,那就是罚球的数量。

  本赛季詹姆斯场均罚球5.6次,远低于生涯场均8次的罚球数量,甚至低于他在新秀赛季的场均5.8次罚球。

  库里即将复出

  本赛季的勇士可谓是多事之秋,不仅仅是上个赛季冲击三连冠的“后遗症”。

  甚至原本健康的史蒂芬库里也在进行了4场比赛后受到了大伤,开始休战。

  尽管追梦格林还保持着不错的出勤,但是在队内失去许多主力的情况下,他的进攻方式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勇士从上赛季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变为了冲击乐透区冠军的队伍。

  当然,没有人否认勇士队的纸面实力,他们之所以本赛季跌至谷底,更多的是因为勇士阵容的变化,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几大核心的缺阵。

  如果勇士的球员,或者说是主力核心可以保持健康,他们依旧是联盟的顶级球队。

  倘若全员健康,勇士可以排出这样的阵容:库里,汤普森,威金斯,追梦格林,斯坦恩或凯文鲁尼,这套阵容看起来也是非常强大的。

  饭要一口一口吃,受伤的人自然也要一个一个的复出,如果是健康并且状态正常的勇士阵容,也是一支有着三名全明星球员的球队。

  勇士此次迎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本赛季养伤多时的史蒂芬库里终于迎来了复出,他预计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正式登场。

  当然,库里的复出也只是为了找找自己的状态,现在的勇士队已经12胜45负了,就算剩下的比赛勇士取得全胜,也竞争超强的西部也无法拿到季后赛门票。

  库里复出后,勇士主力中还在养伤的就只剩下了克莱汤普森,汤普森本赛季还没有出战过一场比赛。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勇士本赛季的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因此他们拿到状元签的可能性非常大。

  如果勇士队真的拿到了状元签,无论是用状元签去交易另一位全明星球员,还是自己再选中一位潜力巨大的新秀。

  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笔可贵的财富,也会为新赛季的勇士锦上添花。

  2月27日星期四,明日比赛预告:视频直播地址!

  NBA赛事:

08:00 篮网 vs 奇才
08:00 76人 vs 骑士
08:00 尼克斯 vs 黄蜂
08:30 森林狼 vs 热火
08:30 魔术 vs 老鹰
09:00 灰熊 vs 火箭
09:30 独行侠 vs 马刺
10:00 快船 vs 太阳
11:30 凯尔特人 vs 爵士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