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躺赚上亿美金 管理层却拿角色球员们开刀

巨星躺赚上亿美金 管理层却拿角色球员们开刀
2020年02月26日 19:38 新浪体育
欧文 欧文

  布鲁克林篮网队去年夏天强势签下凯文-杜兰特、凯里-欧文、德安德烈-乔丹三位强援,一度成为市场上的最大赢家。然而杜兰特早就已经无缘本赛季,凯里-欧文也因伤赛季报销,这是他三年内第二次赛季报销,健康状况堪忧。但匪夷所思的是,篮网的战绩居然还排在东部第7的位置。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篮网队并没有将现有阵容中的这些即战力球员们当作未来的希望,而是当作筹码来看待。篮网队已经谋划了今年夏天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运作,他们将拿丁威迪、贾莱特-阿伦、勒维尔这些主力球员作为筹码进行交易,试图得到第三巨头。

  篮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大牌自由球员非常少,球星们基本上都有合同在身,届时的球星争夺战会非常激烈。因此,篮网只有通过交易才能更快获得球星,从而组成三巨头,冲击总冠军。当然,杜兰特和欧文的健康状况堪忧,很可能还是会缺席一些场次的比赛。

  但篮网这么做真的正确吗?看看现在这支球队,真正的核心是丁威迪,他本赛季场均20.8分3.5篮板6.7助攻的数据让他本赛季仅有1060万美金的薪水看上去是如此物超所值。丁威迪的关键球能力出色,而且懂得去处理球。即便篮网引入第三巨头,留着丁威迪打第六人也是很好的选项。

  当然,其他想交易的球队也绝对不会放过丁威迪这样的优质球员,毕竟他本赛季结束后还有两年廉价的合同可以执行。25岁的勒维尔是丁威迪身边的好帮手,尽管他多次经历伤病,但依然打出了身价,一份3年5250万美金的合同是对他最好的褒奖。本赛季,勒维尔场均15.7分3.7篮板3.7助攻的数据也是对得起合同,但他不足四成的命中率还是有待提升。

  勒维尔有着得分后卫标准的身高——1米98,科比和乔丹的身高。他的潜能已经逐渐在篮网队得到展现,本赛季已经是他生涯的第四个赛季,他的天赋毋庸置疑,年轻的他会是一个不错的角色球员,也可以当交易筹码。而年仅21岁的三年级生贾莱特-阿伦则是更为优质的交易筹码,场均11分9.6篮板1.4盖帽,命中率64.4%,阿伦已经坐稳了篮网首发中锋的位置。

  身高2米11的阿伦有着不错的上限,前提是他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身体力量,如果篮网队放弃阿伦,那么他们可能会折损一位未来全明星级别的内线球员。而且阿伦生涯至今出勤率非常高,这在篮网队是非常罕见的。篮网这些年一直饱受伤病魔咒困扰,导致战绩一直上不去。原因也很明显,篮网管理层只考虑球员的名气和实力,很少考虑伤病问题。

  这实际上也很正常,身体健康而且能力出众的巨星,很少会选择加盟篮网这样一支常年无法取得突破的球队。湖人、快船、勇士、凯尔特人之类的豪门球队,才是巨星们理想的归宿。篮网明年夏天阵容相对稳定,但他们也得好好担心三分王乔-哈里斯的合同问题,一份年薪1500万美金的合同是至少的。当然,如果他们为了三巨头而放弃哈里斯,很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

  总而言之,篮网队这一次的野心非常大,他们要的就是总冠军,但很可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毕竟任何球星在大伤面前都不堪一击。真正应该被篮网送走的不是那些主力球员,而是欧文,篮网需要一个真正能够辅佐杜兰特的巨星,但欧文很难扛起这个重任。而且以欧文以往的经历来看,管理层在照顾他情绪的问题上也会花费不少的力气,不如在趁他年轻的时候将其送走换取筹码。

  (剑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