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真正的历史第一人!打遍天下无敌手!

NBA真正的历史第一人!打遍天下无敌手!
2020年02月19日 06:30 NBA综合
乔丹 乔丹

  今天,迈克尔乔丹57岁了。

  很多球迷提起乔丹的职业生涯,总会有种不真实感,毕竟我们看过太多超级强队,因伤病在总决赛翻车的例子,

  就更难相信,怎么可能会有人,六次总决赛,一次未输呢?偏偏乔丹,他就是做到了。

  对于没有看过乔帮主球赛的人来说,历史第一人,只是轻巧说出口的五个字,和一堆惊艳的数据,除此再无其他。

  我们很难感受到,乔丹的历史第一人,也是一路过关斩将,真刀真枪拼下来的。

  1984年,初入联盟那会儿,

  这个来自北卡的年轻人,从未妄想过染指联盟第一人的宝座,

  当记者问他:想要在未来如何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21岁的乔丹仔细思考了半天,他说:“我希望当我退役的时候,我能对着媒体说,自己是靠着努力拿到了冠军”,

  年轻的乔丹停顿了一会儿,说出了那句当时看来遥不可及的愿望:“我希望,我至少能打进一届全明星赛。”

  是不是觉得很意外?

  强如乔丹,也曾像拉文,比尔,利拉德们一样,渴望打一场全明星呢。

  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

  全勤,场均28.2分6.5篮板5.9助攻。

  试问说出去谁敢信,一个在大学联赛场均二十分,被球探认定为“不会左手”,“投篮不稳”的球员,居然能在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达成这样的成就。

  偏偏,他就是做到了。

  没过多久,1972年成立的小众运动品牌,nike找上了他。

  在那个年头,接拍广告的大多数是白人,能够推出专业鞋款的,也只有网球,高尔夫这些被有钱人阶级接受的运动。

  偏偏乔丹就是有着这么一种魔力,让nike把所有资金,投入到自己身上。

  乔丹为他们拍摄了几条广告,一炮而红,

  人们沉醉于他在空中的优美姿态,甚至有人认真讨论,乔丹是不是真的能像广告中那样,扣一百米的篮筐。

  乔丹建立起了自己的商业帝国,同时开始跋山涉水,建立起属于自己永恒不灭的篮球时代。

  要评价一个球员强大与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

  有人认为巅峰高度最重要,有人认为所得荣誉最重要,有人认为长年累月保持高水平重要,有人认为在以上这些比较之后,还得加上一点传奇性。

  恰巧,以上每一点,排名第一球员,都是乔丹。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转自公众号:篮球技巧教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