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场均35分12板!重伤归来单核带队他已尽力

人物|场均35分12板!重伤归来单核带队他已尽力
2020年02月06日 15:52 新浪体育
波神 波神

  达拉斯独行侠在进入2月前不得不面临到一个艰难的状况。他们即将年满21岁的新晋全明星首发——卢卡·东契奇在1月份最后一天的训练中扭伤了右脚踝。一天后卡莱尔表示他将至少缺席球队未来的6场比赛。

  2月2日,球队的四号得分手、板凳要将赛思·库里在比赛中因右膝酸痛离场,目前已缺席了两场比赛。再加上之前赛季报销的首发内线小鲍,独行侠的阵容深度迎来了考验。责无旁贷,达拉斯需要沉寂已许久的波神扛起大旗。

  最近3场场均35分12篮板1.67抢断0.67盖帽,有效命中率超六成,真实命中率更是超过七成。

  KP适时地爆发了,他让人们重新回想起了那个身披蓝袍、臂如铜墙、为大苹果城而战的全明星大前。

  32分12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这是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连续第3场的30+10。出场的29分钟内,他投篮20中10,其中3分球11中5,罚球7中7。这也让他成为继东契奇(连续4场)、字母哥(连续6场,4场,3场)和莱昂纳德(连续3场)之后第4位至少连续三场得到30分10篮板的球员。

  虽然最终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但竭尽所能的波神已然问心无愧。比赛中他还遭到了对手的肘击,大量出血,但在简单处理后便又重返赛场。这是属于拉脱维亚神锋的坚硬。

  刚入联盟时就常被拿来与诺维茨基作比较,优秀的投射一直是铂金的闪光点之一。大伤初愈,铂金这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均创了生涯新低,35%的三分命中率离巅峰期也有一定差距。近三场,波神重新拾起了投篮包:投篮命中率达到53.3%,以42.9%的三分命中率轰进了12记三分。16.2英尺,这是目前铂金的平均出手距离,比尼克斯时期要扩延2到3英尺。

  KP的爆发力和运动力也回来了。面对臂展并不逊色于自己的小贾伦·杰克逊的长臂包绕,KP打成的这记2+1,骁勇中带着巧劲。同一节中,他还有一次力压队友的及时补扣,气势十足。值得一提的是,铂金本赛季15.4%的篮板率为其生涯新高。

  上一场客胜步行者的比赛,铂金对位的是新晋全明星小萨博尼斯。小萨的全场表现同样亮眼——26分12板9助攻的准三双。对于没能更好地限制住小萨,KP表达了对自己防守端表现的不满。

  “我以自己的防守为骄傲,但是小萨博尼斯今天在我面前打出了一些不错的动作,特别是在内线深处,我知道我能盖掉他的投篮,但是我没能做到,我对此感到有点失望。”

  这赛季独行侠的进攻火力显著地增强了。116.1的球队场均得分比上赛季高出了7.2分,772记三分让他们雄踞联盟三分榜的第一。但是防守一直是球队这两年的难题顽疾,球队的抢断盖帽数都位居联盟中下游甚至末流。铂金的回归对整条球队防线而言具有不言而喻的意义。

  独行侠和库班是一直把KP视作宝的。18-19赛季一场没打,19年仍然毫不犹豫地奉上一纸5年1.58亿的长约大合同。一年前把他交易过来,就早有了以欧洲双星为轴心的长期计划和未来蓝图。

  按照目前的形势,独行侠很有希望在本赛季重回阔别了四年之久的季后赛舞台。入联盟至今,波神还从未到达过季后赛。在真正大展拳脚前,铂金还有充足的时间。

  传承德克,这是侠蜜们很早便yy过的画面,后来库班就把这笔交易实现了。和德克的相似点,应该也是库班权衡过程中的重要砝码。即便身媲铁壁,球风并不软的波神也会被人质疑成软蛋,大概是人们对白人内线的习惯性诟病。

  德克·诺维茨基,这一面身前的伟岸旗帜,于KP而言具有无穷的引领意义和裨益,但同时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31560分、2011年单核夺冠、一座MVP、一座FMVP,这是达拉斯人心中永远矗立的丰碑。曾经瞻仰德克的目光,现在落在了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的身上。

  现在样本还不够大,但目前来看KP和077之间的化学反应没有一开始想象中的那么好。不光这几场,先前的比赛中东契奇不在时铂金似乎打得更好更高效。这也说得通,毕竟两人的磨合时间并不太久。

  现在铂金只打了赛季的39场比赛,相信在东契奇回归后,两人能找到更好的共存方式。

  根据美国媒体StatMuse的统计,波尔津吉斯时自2004年的德克·诺维茨基之后首位得到至少35分10篮板,并且三项命中率达到40%、50%、100%的独行侠球员。

  随着时间的深入,希望KP能慢慢地将曾经憧憬的图景兑现,会有更多“德克后首人”的字眼出现。他是达拉斯的子夜之星。

  (神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