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科比与瓦妮莎 假如人生只若初见……

人物|科比与瓦妮莎 假如人生只若初见……
2020年01月31日 16:13 新浪体育

  “你叫什么名字?”

  “嗨,我叫瓦妮莎。”

  人生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这是21岁的科比第一次见到17岁的瓦妮莎时的场景,都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在人群当中,科比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北爱尔兰和墨西哥混血的姑娘。

  那年,科比在NBA中已经打出名堂,而瓦妮莎只是一个17岁的高中生而已。1999年,在一个录音棚里,瓦妮莎的歌声吸引到了科比,当时青涩的科比不好意思的开口问瓦妮莎要着联系方式。

  “那天晚上,我向她要了电话号码,那个年代,应该没有人会给家的电话号码吧?到了第二天,我给她打了电话,我们聊了几个小时,非常开心。”

  两人眼神的碰撞似乎注定了之后20年的相伴,从在录音棚的偶遇起,科比便对瓦妮莎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那个时候,开上豪车的科比会接送瓦妮莎上学,每次科比出现在校门口的时候,他都会引起骚动。为了维护学校的秩序,校长甚至不允许瓦妮莎与科比交往,否则就要命令其退学。但是固执的科比仍然不顾一切要和瓦妮莎在一起,为了能够让自己心爱的姑娘毕业,科比为瓦妮莎请来了家庭教师。就这样,在仅仅半年过后,科比向瓦妮莎求婚。

  然而,他们两人从一开始并不被人看好,科比的父母甚至并不接受这位白人女孩儿,甚至在瓦妮莎上学的时候,她也曾被同学们嘲笑是从墨西哥来的。在科比父母的观念里,他们希望科比能够找一个黑人女孩儿。

  “我向一位年轻美丽的姑娘求婚了,她是我的超级明星,等今年拿到总冠军之后,我们就会结婚。”结果,在那年的总决赛中,湖人以4-2击败步行者,科比场均可以得到21.2分。

  然而,与很多新人会得到亲朋好友的祝福不同的是,在瓦妮莎和科比的婚礼上只来了12个人,除了科比本人以及其保镖之外,其余的都是瓦妮莎的朋友与亲戚。

  婚后,两人甜甜蜜蜜,瓦妮莎见证了科比最辉煌的21世纪初,2000-2002年,科比与奥尼尔携手为湖人拿下三连冠,瓦妮莎在场边送上热烈一吻。

  然而,2003年,科比却陷入场外纷争,而瓦妮莎却仍然力挺丈夫。

  2011年,两人再次爆发感情危机。这一次,是瓦妮莎向法院递交了离婚申请书,一个星期之后,科比也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当时,有朋友向瓦妮莎透露科比在很多城市都有“情人”,并且拿出了照片证据。如果两人离婚,瓦妮莎可以从科比那里得到一半的钱。

  这一次,在爱人与金钱面前,瓦妮莎再一次选择了爱人。后来的故事也就不用过多赘述,2016年的科比告别战中,在比赛结束之后,他第一个冲下场亲吻的人是瓦妮莎;在此后的几年里,几乎每年两人都会去迪士尼乐园;两人还相互约定绝不乘坐同一架飞机。

  只是,悲剧,来的是那么的突然。在得知丈夫遇难之后,瓦妮莎只说了这三个字:“Go For It”。

  三天之后,瓦妮莎用一篇暖心的长文诉说着自己的悲伤,但是更多的却是感谢亲朋好友们以及全世界球迷的关系,并且坦言自己会一直走下去。

  21年前,两人相遇,21年后,两人分别,这一次,不是生离,而是真的别了。

  祝福,瓦妮莎;安息吧,老科。

  (Emil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科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