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NBA史上身材最恐怖的他,竟然还当过保姆

人物|NBA史上身材最恐怖的他,竟然还当过保姆
2020年01月26日 06:45 新浪体育
奥尼尔 奥尼尔

  在NBA赛场,奥尼尔自封为MDE,取得了令世人侧目的成就,同时也是NBA最大的活宝。但奥尼尔的童年并未充斥着幻梦,他也比同龄人更早体验到生活的艰辛。

  奥尼尔出生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其生父乔-托尼也曾是篮球球员。奥尼尔继承了父亲的篮球基因,但在他尚未出世时,托尼便抛下他一走了之。

  自此,日后NBA少了一位沙奎尔-托尼,多了一位沙奎尔-奥尼尔。奥尼尔是他母亲的姓氏,他一直使用这个姓氏,即便后来遇到了继父哈里森也没改姓。多年后被问到是否记恨生父时,奥尼尔曾说:“不,这就是生活的本来面目。我俩的生活道路完全分离了,我不想再见到他。”

  生活的不幸让奥尼尔早熟。一次母亲开车在路上爆胎,年仅7岁的奥尼尔不断安抚不知所措的母亲露西,还和路人一起换胎,令露西大为感动:“我的后半生有指望了,乔-托尼永远离开了我。”

  继父哈里森让奥尼尔体验到久违的父爱,但身为长途货车司机的他无法给奥尼尔充裕的生活。在奥尼尔的记忆中,家里的冰箱总是空空如也,一日三餐都是鸡肉三明治;他曾因一周都穿同一条牛仔裤而被同学嘲笑。那一次,他选择用拳头回击,回家却遭到继父暴打,但奥尼尔并未记恨继父,反而开始有所领悟。

  为贴补家用,奥尼尔也曾出门打工。他曾去麦当劳炸薯条,以至于后来一闻到油味就想吐,迄今拒绝食用油炸食品。甚至,壮硕的奥尼尔还当过保姆。

  继父曾告诫奥尼尔:“生活中充满机遇,你必须随时做好准备。”有次,奥尼尔去拜访路易斯安那大学主帅戴尔-布朗。看到面前站着一位身穿军装的大个,布朗随口就问:“老兄,在哪儿服役?”奥尼尔却回答:“我才14岁。”布朗大为震惊,在详细了解奥尼尔的情况后他惊呼:“我淘到宝了,我一定要得到他。”

  在NCAA,随着球技日益精进,奥尼尔也更为自信了,青春期萌动的他也闹出大笑话。为吸引女生注意,囊中羞涩的奥尼尔偷买了个硕大无匹的对讲机冒充大哥大,四处晃悠,却被朋友当场揭穿。

  1992年奥尼尔当选状元秀,和魔术签下当时创NBA纪录的7年410万新秀合同。签约后,奥尼尔飞奔回家,见到母亲就喊:“妈,我们不再是穷人啦!”

  那一年,奥尼尔年仅19岁。

  (魑魅)

奥尼尔魔术NCA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