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完美副手上货架!谁能得到这块争冠拼图?

人物|完美副手上货架!谁能得到这块争冠拼图?
2019年12月18日 15:06 新浪体育
霍勒迪 霍勒迪

  鹈鹕的新赛季开始前,新任球队副总裁的大卫-格里芬表示,“锡安-威廉森不是救世主,这支球队的领袖还是霍勒迪”。

  但是半个赛季不到,鹈鹕就爆出了想要交易霍勒迪的流言。

  从鹈鹕13连败的现状,交易霍勒迪的可信度或许不低,因为西部倒数第二的鹈鹕和开季时相比完全不存在竞争季后赛的可能性,那么比起让霍勒迪继续在鹈鹕蹉跎青春,不如交易他让他去争夺更高的荣誉,同时为球队换来更多对球队重建有帮助的资产来得更加面面俱到。

  虽然本赛季霍勒迪数据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他的得分、助攻、命中率都比上赛季更低,同时正负值也是自2013-14赛季以来首次为负。

  但是这不影响霍勒迪作为即战力的价值,而这些数据上的下滑也很大程度上和鹈鹕在摆烂有关。霍勒迪还是好钢,只不过暂时没有用在刀刃上。

  曾经有人评价过霍勒迪是联盟最被低估的球员,这个说法不是没有道理。

  虽然霍勒迪只是在2013年入选过一次全明星却拿着鹈鹕最高的2700万年薪,但这不代表他是一位溢价球员,从他2017-18、2018-19连续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就足以体现他的扎实战力,显然值鹈鹕给他开出2700万年薪。

  而且在2018-19赛季鹈鹕战绩大幅度倒退的情况下,霍勒迪仍然能入选二阵,这就说明在业内人士看来,霍勒迪不是一个有水分的球员。

  霍勒迪的优点之一在于他的防守,高大强壮的霍勒迪基本和任何后卫对位都不落下风,摇摆到三号位也不成问题,这种万金油般的防守伸缩性在如今的小球时代下给霍勒迪赋予了很高的价值。

  本赛季在霍勒迪的防守下,和他对位的球员命中率要降低4.4%,而在离篮筐10尺以内,霍勒迪能让对位球员的命中率下降8.4%;而防对手的低位进攻,霍勒迪每回合只丢0.543分,效率超过联盟91%的球员。

  霍勒迪之所以特别的一点是——作为后卫,他却拥有许多后场球员不具备的在三分线以内“绞杀”进攻球员的防守能力,这也是霍勒迪防守端威慑力的来源。

  同时,霍勒迪常常能够通过防守来破坏对手的节奏,或者为球队赢得球权。本赛季霍勒迪场均破坏对手进攻4.8次,联盟最高,而近三个赛季他也一直是贡献这项数据的佼佼者。同时场均1.6次争抢无主球权1.6次,也是联盟第10的水平。

  这两项数据一方面可以体现霍勒迪在防守端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则可以体现在防守端的统治力,特别是后者通常都需要球员有足够的对位身体优势。

  比如争抢能力MAX的本-西蒙斯就是一个好例子,而防守端霍勒迪则是一个小号但经验更丰富的西蒙斯。

  西蒙斯虽然天赋异禀,但因为优缺点明显还是需要通过特定的方式围绕他配置阵容才能发挥实力;而霍勒迪这样的双向球星则没有这样的短板,甚至说这种双向球星是任何一支强队想要打开天花板的钥匙。

  上赛季拿下总冠军的猛龙就是最好的例子,之所以猛龙能拿到冠军,是因为他们原本就有很完善的基础体系,然后莱昂纳德一锤定音的能力让猛龙屡次在狭路相逢时勇者胜,成就了猛龙的队史首冠。

  而市场上的强队想要引进霍勒迪也是这个道理,因为霍勒迪的作用类似于小号莱昂纳德。

  当然,霍勒迪在进攻端的威慑力不如莱昂纳德,但他至少是一个证明过自己的场均20分得分手。而且霍勒迪有极强的攻坚能力,本赛季他每次单打可以创造1.125分,超过联盟90%的球员。

  而且霍乐迪不需要大量球权,不论是安东尼-戴维斯、英格拉姆,霍勒迪在场上都能和他们友好并存。你看2017-18赛季有考辛斯、戴维斯、朗多的鹈鹕,霍勒迪就是其中最好的粘合剂。

  那么,防守顶级、攻坚一流、又不占球权,这不就是争冠球队完美的副手吗?

  所以说,如果霍勒迪进入交易市场,那么他必然是最抢手的即战力。而且,霍勒迪的合同也并不冗长,合理的性价比也不会给强队们造成薪资上的无谓负担,比如保罗被强队拒之门外正是因为他4000万极度溢价的工资。

  想要霍勒迪的球队无非两种,一种是有余力补强的强队,二是有强烈提升竞争力需求的季后赛边缘队伍,比如森林狼。

  森林狼现在也刚好缺少一个球星级别的控卫核心——结合现在森林狼有意寻求交易的流言,那么通过合同年的蒂格和考文顿或者其他筹码换到霍勒迪,那么对于森林狼冲击季后赛很有好处。

  还有本赛季侧翼过剩的掘金,在加里-哈里斯表现不佳,以及巴顿不愿意打替补的情况下,会不会整合天赋打包交换霍勒迪补强呢?

  市场上对霍勒迪兴趣最浓厚的可能还是热火,因为现在的热火处于比下有余,但比上还略有不足的状态;霍勒迪强硬、扎实的比赛风格很符合热火队的审美,同时热火也很偏好这类有侧翼身材的全能后卫。

  在交易筹码方面,热火也有足够的筹码:合同年的德拉季奇、莱纳德、选秀权……

  如果热火能换到霍勒迪,那么相当于他们拥有两个吉米-巴特勒,这能让热火晋升为争冠球队也不好说。

  当然,要是设想再大胆一点,那么快船有没有机会换到霍勒迪呢?就像上赛季猛龙在交易日打包一众阵容主力换来马克-加索尔一样。

  如果不考虑像“交易降薪续约的贝弗利”会破坏未来快船在自由市场上招募球员的口碑,那么快船不是没有理由一探鹈鹕的口风。

  快船也有足够配平交易的筹码,贝弗利、路威、哈克莱斯……也有像祖巴茨、沙梅特、杰罗姆-罗宾逊这样的潜力股。

  虽然大卫-格里芬在采访中否认了球队想要交易霍勒迪,但对于霍勒迪来说,如果他寻求交易,那么或许是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一步。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