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评现役50大第4星 未来第一?浓眉要现在

2015年10月24日0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浓眉已经具备争夺联盟第一人的实力浓眉已经具备争夺联盟第一人的实力

  新浪体育讯  2014-15赛季是安东尼-戴维斯踏入超级巨星的第一年,“浓眉哥”场均得到24.4分、10.2个篮板、1.5次抢断、2.9次封盖,1.4次失误,投篮命中率53.5%,罚球命中率80.5%,球员效率值高达惊人的30.89!这是过去6年除勒布朗-詹姆斯之外没人达到的数据,21世纪以来也只有沙奎尔-奥尼尔(1次)、德维恩-韦德(1次)、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次)、克里斯-保罗(1次)寥寥数人的球员效率值超过30。他在新浪50大的位置从11位跃居至第4位,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他就可能统治这个榜单。[2015年50大专题]

  在一支轮转混乱,队友优缺点泾渭分明的球队中,戴维斯还能做到独善其身确实难得,凭借一己之力带领鹈鹕在竞争激烈的西部杀入季后赛,这份成绩就足够让人竖起大拇指。NBA也确实给了他肯定:全明星首发,年度最佳阵容一队、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二队,鹈鹕在休赛期以5年1.45亿美元和他续约。

  2012年选秀时,选秀网站给戴维斯的运动能力、体格、防守和潜能打了满分,而在速度和篮板球上则是9分。戴维斯的天赋惊人,超过2米33的臂展,拥有同位置顶级的跑跳能力,不过选秀时人们更被他潜力无穷的防守天赋吸引。如今三年过去,戴维斯的成长可远超过人们的预期,他不仅在防守端是怪物般的存在,连续两年两年拿到封盖王,他的进攻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

  过去三年,戴维斯每一年的回合占有率都在增加,但效率也随之提升。戴维斯上赛季投了很多中距离,10英尺外命中241记2分球排在联盟第4位,他的命中率也不错,超过42%。这就让戴维斯在掩护后接球的选择更多样:他既可以顺下接球轰炸篮筐,也能在高位接球跳投。新赛季戴维斯准备扩大射程,他在休赛期特训了三分球,并在季前赛中小试牛刀:5场季前赛三分球10投5中。大前锋投三分是不可逆转的潮流,波什、伊巴卡已经转型成功,戴维斯也不会例外,他在上赛季三分球只有12投1中——唯一进球来自对雷霆的绝杀,后来鹈鹕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把雷霆挤出季后赛。

  戴维斯开发出稳定的跳投对进攻大有帮助,对手无法退后一步防守,一旦对手贴了上来,戴维斯利用超快的第一步就能轻松过掉对手。戴维斯步伐巨大,臂展颀长,通常只要运一次球就可以直接上篮,他在篮下3英尺内的命中率超过7成。戴维斯还是致命的挡拆顺下接球人,他在顺下接到球后,对手除了犯规没有什么好办法(有时候犯规也白搭)。

  防守端戴维斯正在兑现他的潜力,2013-14赛季戴维斯已经是封盖王,但这一次更加实 至名归,ESPN的真实防守正负值将他排在大前锋第二名。戴维斯的篮板、抢断在同位置也排在前列,戴维斯的天赋实在惊人,即使力量吃亏,也能干扰五号位投篮(休赛期戴维斯还增重了12磅),他的长胳膊是投篮者的噩梦。不过戴维斯经常会在外围游动,有点浪费护筐天赋。

  让我们看看戴维斯的季后赛处子之旅,他在4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1.5分、11.0个篮 板、1.3次抢断和3.0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4%。他的对手可是拥有最佳防守实力的德拉蒙德-格林和安德鲁-博古特。勇士教练史蒂夫-科尔在系列赛结束时说:“我们再也不用碰到你了”。此时的戴维斯才刚满22岁,他是历史上球员效率值超过30的最年轻球员,只有迈克尔-乔丹、威尔特-张伯伦和勒布朗-詹姆斯的比他更强。可以说,戴维斯已经具备叫板联盟第一人的实力,他只是需要团队荣誉为他加分。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戴维斯鹈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