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6星 阿杜拿回自己的东西

2015年10月22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赛季,杜兰特要把属于自己的东西拿回来新赛季,杜兰特要把属于自己的东西拿回来

  新浪体育讯  凯文-杜兰特在过去几年,一直是詹皇之外最强者,连续三年排在新浪50大第二位置。此前我们曾这么评价杜兰特:“21世纪以来最优质得分王,过去数年最低效的赛季,真实命中率也要高于夺得分王的六大巨星。恐怖的得分效率连勒布朗-詹姆斯都要甘拜下风,职业生涯命中率高达60.1%。”[2015年50大专题]

  如今,我们仍不会改变这一结论,在所有得分王中,只有凯文-杜兰特的生涯真实命中率超过60%,即使上赛季受伤影响,杜兰特的真实命中率也达到63.3%。2014年10月份,杜兰特接受右脚琼斯骨折手术,缺席了赛季前17场比赛,之后因为右脚扭伤在12月份、1月份多次缺席比赛,2月份接受骨移植手术后,雷霆宣布杜兰特赛季提前报销,此时距离他拿到第一座常规赛MVP不过仅7个月。

  杜兰特在受伤之前的7个赛季确实消耗太大,总共只缺席16场比赛,连续6个赛季场均时间超过38分钟,期间还打了73场季后赛,每晚上场42.3分钟。如此巨大的消耗必然透支杜兰特的健康。2014-15赛季复出后的阿杜场均时间控制在33.8分钟,场均得到25.4分、6.6个篮板、4.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1%。

  杜兰特减少了球权,比如他的投篮次数比2013-14赛季少了3.5次!不过脚伤并未影响杜兰特的状态:他在3英尺内的命中率达到80.2%,是联盟中快攻最无法阻挡的球员,顶级的跑跳能力配合超长的臂展和身高,对手很难在开阔的进攻中拦下他。杜兰特还是联盟最高效的打挡拆的球员,上赛季杜兰特作为掩护人打了25个回合挡拆,得到39分,每回合得到1.56分,联盟中无人可比。

  阿杜的运球变向幅度极大,控球娴熟,又有速度和步伐,很容易过掉对手,他在3-10英尺的命中率也有41.2%。杜兰特的身高、臂展优势让他可以在任何人面前干拔,10-16英尺投篮准头达到53.5%。上赛季杜兰特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0.3%,每晚出手接近6次(出手比例更高了)。唯一不利的因素是杜兰特的造罚球比重下降,从前一年的9.9次跌到6.3次。伤病可能影响了杜兰特的打法,但他的造犯规能力和技巧在同位置无人可比。过去几年杜兰特还成长为优秀的防守者,他拥有防守天赋,近几年也投入了很大精力提高技巧和注意力。杜兰特的防守篮板率在同位置排名前列,足以胜任小球大前锋。

  不过我们有两个理由调低杜兰特的位置。首先是伤病,这个无需多说,就算杜兰特仍保持超强的竞技状态,雷霆对大病初愈的他肯定也要小心翼翼。第二个原因则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013-14赛季杜兰特能够拿到常规赛MVP,一个幕后因素就是威少的受伤,使得杜兰特获得超额的球权。新赛季杜兰特面对的是一个全面升级版的威少,前几年杜兰特还是球队绝对老大,但威少上赛季经历超级变身后,球队地位恐怕也不会输给杜兰特,这其中的球权问题就变得有趣了——这几年杜兰特长的可不只是球技,还有脾气哦,他可是说过讨厌了当老二的。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杜兰特雷霆现役50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