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0星 沃尔时代即将来临

2015年10月18日0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尔在过去两个赛季进步明显沃尔在过去两个赛季进步明显

  新浪体育讯  约翰-沃尔是这个联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2010年的状元秀。过去两个赛季是沃尔实现突变的关键时刻,他从以前不知减速的愣头青变得稳重而全面,奇才在他的带领下蒸蒸日上,连续两年进入东部半决赛。如果不是沃尔意外受伤,他们很可能实现1979年后第一次东决之旅。奇才的现在和未来,都寄托在年轻的沃尔身上。[2015年50大专题]

  沃尔上赛季场均得到17.6分、10.0次助攻、1.7次抢断,助攻排名联盟第二,仅次于克里斯-保罗。沃尔减少了出手次数,将更多注意力放在分配球权上面,沃尔的得分率只排在控卫第20位。刚入联盟的沃尔还喜欢横冲直撞,冲击篮筐,不过他在2013-14赛季尝试了拓宽射程,每晚还有3.8次三分出手。但沃尔毕竟不是真正的射手,上赛季三分球退步了,命中率只有30%,他也刻意减少了出手。

  沃尔尝试了更多的中距离和上篮,他在中距离的表现进步很大,但这只是相对个人而言,整体来说,沃尔的中距离投篮也只是及格水平。沃尔的中距离比重高达51%,排在同位置第10,命中率是39.8%。一线控卫只有克里斯-保罗、托尼-帕克的中距离比例高于他,但两人的效率更胜一筹。跳投不稳定严重影响了沃尔的挡拆效率,在12名执行挡拆超过500次的持球人中,沃尔每回合得分最低。

  沃尔还因为增加了跳投,导致倾略性下降,他的造罚球比重从前三年的40%以上跌到30%。沃尔的速度奇快,运动能力堪比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但他进入篮下的比例只是中等水平,这对他的天赋来说太可惜了。因此沃尔入行5年的命中率都低于联盟平均水平,好消息是,这两年起码看到了他在投篮方面的进步。沃尔带球飞奔的速度天下无双,即使在奇才这样慢节奏队伍中,他的快攻频率也是同位置前三。

  沃尔拥有传球本能,能在突破过程中随时找到两翼的队友。上赛季的助攻率更是达到新高度,仅次于二人,场均靠助攻为球队得到23.1分,联盟第2。考虑到奇才是一支依赖中距离跳投,三分比重很少的队伍,沃尔的这份数据就更有含金量了。不过沃尔的失误率也偏高,场均3.8次失误。他还跟助教打赌,新赛季每晚失误超过2次,就输给对方100美元。

  沃尔的防守进步很大,上赛季还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二队,他的篮板率、抢断率和封盖率都在同位置前15(封盖率第2,仅次于林书豪)。沃尔身材高大,速度又快,拥有顶级防守的天赋,防守正负值在同位置排第4。奇才拥有联盟第5的防守效率,比过去三年都要出色,而沃尔在场时奇才每百回合失分要少6.9分。进攻端沃尔在场要多得5.4分,如果沃尔能改善跳投,成为保罗那样的顶级跳投手,那他就是MVP。

  经历了两次季后赛之旅的沃尔自信满满,已经学会用行动和言语去影响全队,9月份早早就召集队友合练,领袖沃尔雄心勃勃,他说:“我的时代即将来临。”

  (木瓜丁)

文章关键词:奇才沃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