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才之夜明星篮球赛开打 孟铎当选MVP

东莞人才之夜明星篮球赛开打 孟铎当选MVP
2023年12月17日 15:12 新浪体育

  12月16日晚,作为2023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暨人才系列主题活动嘉年华的其中一个重头戏——2023东莞人才之夜“人才杯”明星篮球赛激情开打。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东莞研究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主任王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吕元元等参加了活动,并与东莞人才代表们、各界球迷们一起观看了比赛。

  2023东莞人才之夜“人才杯”明星篮球赛以“人才”“篮球”“科技”为关键词,邀请东莞高层次人才球员代表、国家篮球界名宿、前广东宏远篮球队员、东莞村BA、厂BA以及街头篮球手齐聚篮球中心,开启一场强强联合的篮球嘉年华。

  跨界组合  刷新“篮球城市”名片  

  此次比赛上场的两支队伍星光熠熠,分别是“追风队”和“战神队”,前国家篮球队名宿王治郅与刘玉栋分别担任两队的领队兼教练,来自东莞各个领域的12位高层次人才球员,经过多轮竞选,与刘炜、张劲松、苗立杰、邵婷、李群、孟铎、王薪凯、刘权标等前国家队篮球运动员、广东宏远篮球运动员组队,同时加入队伍的,还有东莞村BA球手、厂BA球手,以及街头篮球手,强强联手的阵容,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现场欢呼声不断。不少打过职业联赛的运动员也表示,这种组合很新鲜,东莞篮球城市的气氛特别好。人才球员也表示,能与偶像一起在篮球场上打比赛,实在是太激动了。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战,最后2023东莞人才之夜“人才杯”明星篮球赛,以97比102的比分,由战神队获得了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为两队送上了纪念奖品,同时也为获得人才球员MVP称号的马跃,以及全场MVP称号的孟铎颁发了奖杯。

  青春活力 彰显东莞人才和科创的力量

  东莞不仅是篮球城市,也是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的潮流之都,比赛前的特色开场秀中,莞产机器人和舞者、歌手互动,将人才、科技、篮球、灯光和舞蹈等完美融合起来,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互动体验强是今年“人才杯”明星篮球赛的一大特点。每节的休息时间,是互动环节,既有有王治郅、刘玉栋、李群、孟铎、张劲松与现场球迷分别组队进行的“三分投篮PK赛”,也有篮球明星们与现场球迷们一起组队进行运球PK或灌篮比拼等,场内氛围十分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气温骤降,下午的外场球场活动虽然是在寒风中举行,但氛围和势头不减,在街头篮球赛表现突出的多支“路人王”球队突袭球场,激烈的半场3V3、全场4V4车轮大战、单挑互动等轮番上场,当参加2023东莞人才之夜“人才杯”明星篮球赛的球星们到场外球场与球迷见面时,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