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帅:中国人很善良 但篮球需要“坏”的一面

乔帅:中国人很善良 但篮球需要“坏”的一面
2023年10月09日 12: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杭州亚运会上,中国男篮遗憾收获铜牌,继一个月前的世界杯后,再一次未能完成既定目标。

  从篮协主席姚明到国家队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再到球员,上上下下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乔尔杰维奇在接受《体坛周报》专访时表示,中国人很善良,但篮球有时需要展现出“坏”的一面。

  谈到中国文化,乔尔杰维奇说道:“善良,我生活在欧洲,来自塞尔维亚,我们那里没有这么多的善意,你们对年轻人的教育是最高水平的,这种尊重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在大街上、餐厅里、任何地方,你都能感受到,这是我非常欣赏的一点。还有你们做事的纪律性和专业性,每个人都在帮助我以正确的方式完成我的工作,这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假以时日,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话锋一转,乔尔杰维奇继续说道:“但我们谈论的是篮球,有时篮球需要你展现出自己‘坏’的一面,有时需要你在场上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这样才能从对手身上夺取胜利。我也会到处体验中国的美食,喝酒,我喜欢出去看看新事物,所以我一直在这样做。”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